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有望「低溫假」?全台凍破10℃ 勞動部曝停班停課唯一機會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6:48
不少民眾好奇「入冬最強寒流」是否有望放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民眾好奇「入冬最強寒流」是否有望放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農曆新年倒數不到一個月、在迎來年假之前,入冬後的「最強寒流」也將於週末正式報到,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未來一週低溫狀態的同時,也直言台灣並沒有所謂的「低溫假」、「寒流假」,讓大批必須得乖乖上班上班的民眾心碎不已;然而從現行法規的相關細節來看,如果因為寒流而致災,那麼就符合「其他天然災害」的說明,達到停班停課可能。

就現有的「寒冷天氣期間戶外作業安全健康指引」、《職業安全衛生法》等規範,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提醒,雇主應該要制定、並有效執行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劃,採取必要措施的同時多關心勞工,留意低溫可能造成的作業風險,以防職業災害發生,若未依規定損害勞工權益、甚至導致罹災,將會在依法究辦的情況下,處最高3萬至30萬元之罰鍰。

 

由於台灣並沒有低溫放假的先例,因此要想因為天冷而停班停課,唯一的可能只有「天寒致災」;簡而言之,若因為低溫狀態過於嚴峻,進而引發交通、水電中斷或供應困難,或是如2016年霸王級寒流「積雪影響交通」,才會由各縣市首長依照「其他天然災害」評估後,宣布是否停止上班上課;但倘若真的嚴重到有致災疑慮,顯然也並非全台民眾所樂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霸王急寒流#最強寒流#低溫假#勞動部#斷崖式降溫#職業安全衛生法#致災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90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