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凍未條!這職業「自動罷工」一堆人哀嚎 網祭1辦法秒解決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5:05
入冬最強寒流襲台。(圖/胡瑞麒攝)
入冬最強寒流襲台。(圖/胡瑞麒攝)

超強寒流來襲,冷颼颼的天氣讓人不敢踏出家門,當然是待在室內最舒服、溫暖,不過三餐還是要解決,因此不少人選擇叫外送,但有網友訂購餐點時發現,許多餐廳都沒有外送員接單,全都顯示「自取」,拋問「外送員都放假?」

更多新聞:惡夢恐重演!霸王寒流後「急診癱瘓」 醫憂:不一定撐得過

 

一名網友在PTT哀嚎「好崩潰」,表示昨日中午吃飯要叫外送,幾乎都變成自取,到了下班前想先點外賣,回到家就直接有熱呼呼的食物可以享用,沒想到一樣沒有外送員接單,由於昨日適逢寒流來襲,原PO既無奈又不解「今天是怎樣自由日,外送員都放假?」

寒流來襲,網友抱怨叫不到外送。(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與原PO有同感,紛紛抱怨「外送師愈來愈難伺候,颱風不送、天冷不送」、「外送就是不想出門才想用,結果連外送員也不想出門,那真的是廢機制無誤」、「天冷不送,應該要有懲罰機制」、「我下午點個燒仙草等兩小時」、「我5點訂的餐,現在都沒配到司機。」

 
更多新聞:特價搶買!好市多1餅乾被「一箱一箱搬」 內行會員曝隱藏吃法

雖說如此,但也有不少人幫外送員緩頰,「外送一單30~40 ,天冷又下雨真的不如休」、「外送公司一直砍薪這天氣當然沒人送」、「平台費用給的真的太少,沒人要做遲早垮了」、「自己買,你不想出門別人也不想」、「你要問公司出那種價錢,誰想要幫你送」;另外也有人指出天氣惡劣,想要叫到外送的方法,「天冷一單加100,就一堆人搶著送了」、「這天氣你備註有小費就行了」、「你多給100小費,就有人要幫你送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外送員#罷工#外送平台#寒流#職業#小費#外送薪水#自取#外送機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50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