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台大急診逾70人候床 5成「呼吸道疾病」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6:25

寒流導致急診病患增加,25日上午台大醫院急診候床人數超過70人,急診主任分析,有一半都是呼吸道疾病的病患,大約占30到40人左右,至於心血管、腦血管疾病急診人數,也明顯攀升。也有醫師認為,和2016年霸王級寒流、流感疫情升溫的情境類似,擔心今年春節,急診癱瘓的狀況重新上演。

圖/TVBS

 
記者曹佼人:「這幾天寒流來襲,急診人數也增加,以台大醫院25日早上8點半的數據來說,等候住院76人等候也有ICU6人。」

救護車鳴笛從醫院出發,急診門口也有救護車將病患送入醫院,台大醫院急診室一直都很滿天冷病患又更多,台大急診主任診醫師也分析,70多位候床人數裡,有5成都是感染疾病,有大約有30至40人都是呼吸道問題。

台大急診主任黃建華:「有的時候他們已經是暫留,比如說2天3天在等住院也是有,因為我們病床人數比較擠,比較多大概有50%可能都還是感染相關。」

 
其他醫學中心急診部主治醫師:「天氣有時候變冷了,一些可能會空氣霧霾比較多,呼吸道會比較敏感,像是一些慢性阻塞性肺病,或是一些氣喘這些突然間急性誘發。」

圖/TVBS

以1/25北部醫院急診人數,林口長庚等待住院151人,等候推床7人、等待ICU7人,通報滿床,台北榮總等待住院也有48人,也處於滿床狀態,春節人力恐怕更吃緊。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祕書長陳亮甫:「從去年到現在,都有很嚴重的護理人力的流失,跟離職的問題,沒有辦法很即時的去收治住院的病人。」

疾管署也公布,1/14至1/20類流感就診,來到12萬7638人次,創下近10年同期次高,其中流感併發重症30例死亡5例,兒童急診科醫師謝宗學認為,2016年與今年有諸多相似,都春節假期前發生流感疫情升溫,當時有霸王級寒流,加上南北人流匯集群聚,導致流感疫情大爆發急診近幾癱瘓,醫師也提醒剛從被窩離開起床時要特別小心。

醫師林謂文:「適度賴床5到10分鐘左右,另外的話可以在你的床邊,置放一些衣物(起床前穿上)。」

圖/TVBS

就怕溫差大,心血管、腦血管疾病上門,適度賴床也能防止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急診病患#台大醫院#呼吸道疾病#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93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