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陽明山櫻花季】最佳賞櫻時間地點、交通管制一次看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8:3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陽明山花季-陽明山花季2024-陽明山花季交通管制-陽明山花季月份-陽明山花季時間-陽明山花季管制-櫻花陽明山-陽明山花季專車-陽明山花季接駁車-陽明山賞櫻
談到賞櫻好去處,非陽明山櫻花季莫屬。(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花IN台北)

2024年陽明山櫻花季時間於2/7至3/17期間舉行,前往賞櫻花前先了解不同櫻花種類盛開時間,以及陽明山花季交通管制規定,《TVBS新聞網》整理了2024陽明山櫻花季活動懶人包,帶您一起來看!

 

2024陽明山櫻花季月份、時間


根據台北市政府提供資訊,2024陽明山櫻花季將於2/7(三)至3/17(日)期間舉行,不只是陽明山櫻花,3/14(四)到4/23(二)也將迎來陽明山海芋季,緊接著5月及6月更是有陽明山繡球花季,一連好幾波的花季接力賽,讓人想一路從春天賞到夏天。此外,在賞花之餘,陽明山公園也設立多個IG網美打卡地標像昭和櫻噴水池、繽紛花鐘和櫻花步道,讓民眾可以在花海中拍好拍滿。

 
2024陽明山櫻花季導覽圖。(圖/翻攝自花IN台北)

本次陽明山櫻花季共5種櫻花品種,依序是:

寒櫻:推測是台灣山櫻和日本山櫻的衍生品種,初開時為淡粉色,漸漸轉為粉紅色,最後為深紅色,每年約 1-2 月開花

山櫻花:台灣原生種櫻花,花瓣偏桃紅色,每年約 1-2 月開花
 

八重櫻:日本園藝種櫻花,花瓣重疊,偏為桃紅色,每年約 1-2 月開花

昭和櫻:日本園藝種櫻花,花瓣五瓣分離,為淡粉紅色,每年約 3-4 月開花

吉野櫻:日本園藝種櫻花,有白色和粉紅兩種花色,每年約 3-4 月開花
 

陽明山賞櫻地點、路線推薦


平菁街42巷是觀賞寒櫻的最佳地點。(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寒櫻

賞櫻地點:平菁街42巷

寒櫻在每年1-2月盛開,平菁街42巷是觀賞寒櫻的最佳地點,有北台灣最美櫻花巷、最浪漫櫻花步道之稱,每年總是吸引了大批人潮前去觀賞。

推薦路線:從士林區至善路三段71巷左轉進入陽明山,沿途可以欣賞到山櫻花盛開的絕美景色,漫天的花朵將整條道路染成粉紅花巷。


 
山櫻花


賞櫻地點:陽明山公園櫻花林區、前山公園、第二停車場、仰德大道、格致路、花卉試驗中心、湖山綠地

推薦路線:如果不喜歡人潮太擁擠的人可以到「第二停車場」賞櫻,旁邊的水濂洞直接坐擁大片八重櫻花海,附近也有許多餐廳及特色美食,可以體驗當地文化和風情,可說是另類「櫻花秘境」。

 

如果不喜歡人潮太擁擠的人可以到「第二停車場」賞櫻。(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八重櫻

賞櫻地點:花卉試驗中心、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及周邊、蔣公銅像、前山一號公園、中國麗緻大飯店

推薦路線:位在陽明山公園內的花鐘廣場為熱門路線,每年約2月至3月櫻花季期間,都會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朝聖。陽明山公園的噴水池附近有相當美麗的昭和櫻,而花鐘廣場旁則是有漂亮粉嫩的八重櫻。不過,由於附近巷弄狹小,花季時較難停車,因此建議搭乘公車上山。
 

位在陽明山公園內的花鐘廣場為熱門路線。(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昭和櫻

賞櫻地點:陽明公園噴水池、陽明公園櫻花溪流區、前山一號公園、花卉試驗中心

陽明山昭和櫻。(圖/翻攝自花IN台北)


•吉野櫻

賞櫻地點:陽明公園入口綠地、湖山綠地、陽明公園服務中心、湖田里猴崁產業道路、前山一號公園、湖田里中正山產業道路、前山四號公園、中山樓前、陽明公園櫻花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平菁街42巷周邊

推薦路線:花卉試驗中心位於文化大學旁,是陽明山上最方便賞花的地方,園區約有十幾公頃,花卉種類眾多,櫻花季期間可欣賞到 70 多株的山櫻花。此外,試驗中心每年1月底也都有茶花展的活動,也是不錯的賞花選擇。

陽明山吉野櫻。(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2024陽明山櫻花季交通管制


每年陽明山櫻花季期間交通量總是相當大,尤其每當假日來臨,山路都會擠得水洩不通,因此通常都會實施管制,建議以搭乘大眾運輸為主。

大眾運輸

•捷運公車1:從捷運劍潭站搭乘公車260與紅5路線,於陽明山總站(終點站)下車,再搭公車108上陽明山。
•捷運公車2:如果要前往竹子湖賞花或是要去特色景點,建議從石牌捷運站搭乘小8,等到要前往陽明山上的經典賞櫻路線時,再由途中轉乘公車108。

交通管制

在陽明山花季期間,每周末、例假日將在仰德大道實施交通管制,限制小型車進入。欲避開管制時段,則需在早上7點前上山。

•上山管制地點:復興橋頭、至善路2段1巷巷口
•上山管制時間:7:00~16:00
•下山管制地點:陽明路一段中橫街口
•下山管制時段:14:00-18:00
 

2024陽明山櫻花季接駁專車


124、260花季專車:陽明山花季期間,台北市政府特別提供「花季專車」 124、260路公車,協助遊客上山 ,如遇大雨則停駛。
 

全台花季開跑!賞櫻景點懶人包

【2024台灣花季全攻略】全台花期月份、最佳賞花地點一次看

【2024櫻花季全台攻略】北中南賞櫻時間、地點及開花預測一次看

【2024陽明山櫻花季】最佳賞櫻時間地點、交通管制一次看

❀ 2024陽明山花季攻略》賞花月份、花海地點和交通管制一次看

【2024武陵農場櫻花季】賞櫻時間、櫻花品種、專車交通管制攻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台花季攻略

#陽明山花季2024#陽明山花季交通管制#陽明山花季時間#櫻花陽明山#陽明山花季接駁車#陽明山賞櫻#陽明山花季#編輯精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48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