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義務役入陣! 鑑測未過將少領10800元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建緯 高本立 SNG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20:40

兵役回歸一年,下周25日將迎來第一批的新兵,國防部特別說明目前準備狀況,其中訓練項目倍增,以往的五百障礙、震撼教育全都回歸外,還新增了戰鬥射擊夜間射擊等等符合實戰化的訓練。另外雖然役男的薪水加給有10800元,但國防部強調,若新訓鑑測成績不合格,將領不到這筆額外加給。

圖/TVBS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建義:「一年期的義務役徵集,首梯役男在1月25日要入營接受入伍訓練。」

各位注意了,兵役回歸一年期,首批即將入伍,雖然薪水加不少,但醜話得先說在前。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建義:「對於鑑測總評不合格的役男,我們會對他實施一周留訓,經過補測後總評仍然不合格,會不核發專長證書,也不得支領10800元。」

 
也就是想領一萬多加給,得測驗合格,不然就得多訓練一周,再沒過就要領本薪到退伍,而這回測驗項目,不少時代眼淚全回來了。

圖/TVBS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建義:「三天兩夜的晝夜連續,綜合鑑測教練為鑑測主軸。」

老兵聽到一定很有感,這一年預計訓練9127位一年期役男,入伍訓8周,五百障礙震撼教育,甚至夜間射擊等等,不再只有六發裝子彈的臥射預備。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建義:「確保役男訓練成效,針對各接訓單位的教育班長,有九百餘人。」

突然增加快一萬人,國防部也加強訓練教育班長,近千人要來補空缺。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空作部在非常短的時間,必須要以國人生命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在這種狀況下才下這樣的命令警報。」

先前的國家警報 ,國防部承諾改進檢討,而外來也將SOP化,未來只要是「飛航實體攻擊或落於台灣本島」,都會發布國家級警報,而且告警訊息,還會增加提醒民眾要就地避難等字眼。
 

圖/TVBS

情次室情研中心情報官黃明傑:「選後台海周邊沒有異常,針對性軍事舉措。」

而原本每年例行的春巡戰備正好碰上國內選舉剛結束,兩岸氣氛緊張下,國防部為避免國際社會誤會,特別把時間改至1月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兵役回歸#震撼教育#薪水加給#新兵#國防部#義務役#一年義務役#當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44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