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出包!花蓮後指部「國旗倒掛4小時」 軍方認了:新兵失誤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09:27
花蓮後指部昨(4)日發生「國旗倒掛」的誇張情況。(圖/翻攝自「花蓮最速報」臉書)
花蓮後指部昨(4)日發生「國旗倒掛」的誇張情況。(圖/翻攝自「花蓮最速報」臉書)

有民眾在昨(4)日上午經過花蓮後備指揮部的時候,意外發現建物頂樓上的國旗,竟疑似呈現「倒掛」情況,並立即向軍方反應。針對此案,國防部也急忙回應表示,昨日負責升旗的留值官兵為新兵,故因不熟操作而發生失誤,軍方之後會檢討管理疏失,並加強教育訓練,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花蓮有民眾在昨日上午外出、前往花蓮北濱公園運動,不料卻在行經花蓮後指部的時候,意外發現建物頂樓上的國旗,竟呈現了「倒掛4小時」情況,於是他趕緊向軍方反應此事。消息曝光之後,不但引發各界高度關注,軍方也趕緊釐清此案原委、發表聲明。

 

有民眾在昨日上午行經花蓮後指部時,發現建物頂樓的國旗被倒掛。(圖/翻攝自「花蓮最速報」臉書)

花蓮後指部指出,軍方每日上午6時30分都會進行升旗任務,但昨日清晨因天色昏暗,且留值的升級兵又是一名新兵,故在不熟悉流程的情況下,發生了操作失誤,才會導致國旗倒掛,但在接獲民眾反應之後,軍方便立刻派員改善,花蓮縣指揮部政戰主任謝勇維也強調,後續會確實檢討管理疏失、加強教育訓練,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花蓮後指部指出,出包官兵為一名新兵,未來會加強人員訓練。(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事實上,國際上向來是把「國旗倒掛」定義成當地發生重大災難,或是該地已經淪陷、棄守投降的訊號,故也可能觸犯《刑法》第160條,意圖侮辱、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中華民國國徽、國旗罪,最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9000元以下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後備指揮部#花蓮後指部#國旗倒掛#新兵#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80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