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哽咽談老家違建 賴清德:礦工家跟廖先翔、顏寬恒不一樣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9:20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今(4日)下午於板橋第一運動場成立。賴清德致詞時提到,萬里老家違建爭議,一度因哽咽無法言語,他說,礦業這個行業「暗無天日」,他的父親就是因意外失去性命,當颱風來臨時,屋頂會被吹壞,這種狀況與立委參選人廖先翔、前立委顏寬恆家的違建不一樣。

總統蔡英文赴賴清德新北競選總統力挺。(圖/吳紹瑜攝)

賴清德說,倘若這次選舉自己在故鄉新北市贏的話,一定有辦法高票當選總統,「敬請故鄉的父老鄉親,看在人親土親、感情更親上,全力栽培、疼惜故鄉的子弟賴清德」。

 

賴清德回顧,他在萬里礦坑出生長大,相信最近有人去他家看過,他爸爸是礦工,左鄰右舍的親戚都是礦工,在那個年代,礦業是很重要的產業,但是礦工很辛苦,如果要問這世界上有什麼工作是「暗無天日」,這個行業就是礦業,所以他小時候看著長輩進入礦坑前是乾淨的,出來之後全身黑漆漆,都是煤炭的灰,只有兩顆眼睛。

賴清德說,做礦工若不是意外失去性命,就是器官都受傷,「我爸爸是因為意外,從我小時候就失去寶貴的性命」,在父親過世後,母親勇敢堅強地撫養兄弟姐妹們長大。

賴清德也回憶,母親用身教教育自己,她常說「天無絕人之路」、「一枝草一點露」,就算是最艱苦的人,天公伯也會照顧,這是她對於自己的教導,因此,無論是擔任立委、台南市長、行政院長期間,如果新北市有需要,他都很認真地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民進黨#礦工之子#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10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