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民調死線曝 日學者預言「低於這數字」:藍白棄保成功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4:02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圖/TVBS)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圖/TVBS)

藍白整合再次遇到困難,雙方對產生最強候選人方式仍無共識,各界也關注若不合,是否引發棄保效應。對此,多次預測台灣選舉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表示,根據10月份民調平均值,「若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支持率低於35%這條安全線,棄保就有可能成功」。

小笠原欣幸在臉書指出,參照能與9月份對比的台灣7間機構民調結果,計算了其平均值及標準差,四腳督情況下,賴清德的支持度31.9%、民眾黨柯文哲23.5%,國民黨侯友宜21.5%,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8.8%;若是三腳督,依次為賴32.4%、柯26.1%、侯24.1%。

 

藍白整合再次遇到困難。(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更多新聞:藍營15縣市長連署「藍白合方案」二選一 籲白營以民眾為念

小笠原欣幸分析,三腳督中賴清德雖然仍保持領先,但與第二名的差距卻也縮小,四腳督時,賴領先的幅度為8.4%,但在三腳督差距縮小到了6.3%。賴清德自9月以來已降低了3.0%,可說是明顯下滑,而侯友宜則上升了2.5%,呈現上升態勢,柯文哲和侯友宜之間的老二爭奪戰也越發激烈。

 
小笠原欣幸認為藍白棄保效應要成功,關鍵在賴清德民調低於35%。(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更多新聞:柯文哲願禮讓侯友宜 沈富雄驚喊「讓分就完蛋了」揭原因

他認為,11月因為副手、不分區名單公布等因素,將使三腳督的聲量和關注度拉近,賴清德的支持度也有可能因而恢復,預測若3人支持率能維持在10月的狀態,那麼棄保議題將會有更多的討論,假設賴清德的支持率低於35%這條安全線,棄保就有可能成功,所以是否能超過35%的安全線將成為關注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民進黨#賴清德#藍白合#棄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75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