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15縣市長連署「藍白合方案」二選一 籲白營以民眾為念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4:10
桃園市長張善政、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胡瑞麒攝、翻攝自侯友宜臉書、TVBS)
桃園市長張善政、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胡瑞麒攝、翻攝自侯友宜臉書、TVBS)

國民黨中央提出以日本或德國方式決定大選配對,國民黨認為藍白合不能再拖!藍營執政的15位縣市首長們今(4)日更發表共同連署,全力堅定支持國民黨中央所提出的藍白合方案,期盼藍白雙方儘快完成2024大選的組隊方式,更呼籲民眾黨「以民眾為念深化民主」。

藍營執政的15位縣市首長們連署,全力支持黨中央所提出的藍白合方案。(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在這份「全力堅定支持國民黨中央對於藍白合的具體方案」連署中,藍營15位縣市首長都親自簽署聲表示,他們每一位都「全力堅定支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席提出的兩個方案中,以二選一方式推動藍白合,也呼籲民眾黨盡快回應。不論是日本模式、還是德國模式,只要國民黨比贏,就侯柯配;民眾黨比贏,就柯侯配,侯柯綁在一起,一起完成政黨輪替。」

更多新聞:柯文哲讓步了!若比民調誤差範圍內 「我贏也願意當副手」

藍營15位縣市首長們說,朱立倫主席提出藍白合的新方案中,侯柯或柯侯的對比式民調佔 50%,另外 50%有兩種方案,一個是參照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民調加入立委小雞無記名投票的方式,一個是參照德國國會選舉採用的聯立制計算政黨支持比例。「兩個方案都是參考民主先進國家,也有學理依據,同時也可以減少民眾黨所主張全民調的方式會有嚴重偏差的問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否決全民調的不是我!朱立倫:火車根本還沒到站 今不是截止日

藍營15縣市首長們強調,大選組隊方式應該要儘快定案,他們「已經全面啟動就戰鬥位置,大家會堅定地走自己的路。希望在下架民進黨的選戰中,柯主席有決定時,隨時加入我們一起同行。」

今日參與聯署支持國民黨中央所提日本、德國模式二選一的共有15位首長,其中包含4位直轄市長與11位縣市長。除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新北市侯友宜市長外,還有台北市蔣萬安市長、桃園市張善政市長、台中市盧秀燕市長、基隆市謝國樑市長、新竹縣楊文科縣長、苗栗縣鍾東錦縣長、彰化縣王惠美縣長、南投縣許淑華縣長、雲林縣張麗善縣長、嘉義市黃敏惠市長、宜蘭縣林姿妙縣長、花蓮縣徐榛蔚、台東縣饒慶鈴縣長、與連江縣王忠銘縣長。

國民黨表示,不管是日本或是德國式都符合民眾黨柯文哲主席所最在意的「科學」與「民意」的實質內涵,都是以媒體與政黨民調中最常使用的對比式民調為主,不管是哪一種都是「公開透明」、「公平公正」、「國際常用」、與「簡單快速」,其中德國式因為全採用民意調查方式,因此也有學者稱之為「準全民調」。

國民黨說,超過6成以上台灣民眾期望政黨輪替,藍白合是要共同進行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避免一黨獨大、贏者全拿的民主獨裁,是要更進一步深化民主。因此國民黨以最大的誠心、耐心、與同理心推動藍白合,並提出德國或日本式兩項方案,避免「全民調」所產生可能遭對手陣營操弄、或學理無法分辨差異的誤差值問題。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執政七年來多貪腐弊案層出不窮。例如風力發電被爆出採購價格高於市場,台南學甲光電爐渣補貼一魚三吃,疫情期間發口罩財、疫苗財、快篩財,還有8400億前瞻建設債留曾孫,巴西蛋進口商超思及過期爭議等,種種缺失可以說是罄竹難書。國民黨說,明年的選舉不只攸關2300萬人的未來,更關係國際區域的未來是否能和平穩定的發展,因此也呼籲民眾黨一起以台灣蒼生為念,為了下一代,一起組隊更進一步深化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藍白合#連署#縣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79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