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 綠新人小雞空降、接棒實力有差距 僅吳崢「激戰」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6:53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八選區(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圖/翻攝自吳崢臉書)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八選區(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圖/翻攝自吳崢臉書)

2024年立委選舉,曾多次精準預測選舉結果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預估,民進黨立委恐怕難過半。據了解,綠營內部日前已完成首輪全國區域立委民調,目前分為「優勢區」、「艱困區」、「激戰區」,其中大部分艱困區,都是現任立委不再連任,接棒「新人」卻實力有差距,僅新北市立委第八選區(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從艱困區翻轉成「激戰區」,是少數有機會的新人。

賴清德母雞穩定領先,但小雞選情卻不如他穩定。(圖/胡瑞麒)

 
民進黨將各立委狀況進行區分,包括現任者、新人等,分為「優勢區」、「艱困區」、「激戰區」,在現任立委不再連任區域部分,包括基隆市現任立委蔡適應不連任由市議員鄭文婷披掛上陣、宜蘭縣立委陳歐珀改由陳俊宇、台中第六選區黃國書交棒給市議員江肇國、高雄第三選區的劉世芳因身體因素改由現任市議員李柏毅參選,這幾區因「新人」上陣,實力與現任立委有差距,再加上對手皆來勢洶洶,順利接棒恐不樂觀。

新人中最受矚目的便屬由太陽花學運成員組成的「這個世代下個未來」連線,包括苗栗縣山線立法委員參選人曾玟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參選人吳沛憶、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賴品妤、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高雄市第六選區參選人黃捷等「綠營新生代」都在本次立委選舉爭取入國會。

其中,曾玟學、苗博雅所在區域因傳統版圖上「藍大於綠」,雖有一搏機會但仍需非常努力;接棒與民進黨友好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中正萬華的吳沛憶,在「三腳督」情況下,有機會當選,但要慎防若「藍白合」,戰成藍綠或白綠1對1PK;遭在野陣營操作「綠電」議題而受些微影響的賴品妤,在地實力堅強,但與國民黨對手廖先翔皆為「政二代」,兩人近日先後傳出家族爭議事件,後續是否影響選情仍有待觀察。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尋求連任。(圖/TVBS)

高雄「吸票機」黃捷部分,因民進黨高雄第六選區立委趙天麟為婚外情風波退選,選前70天改由黃捷披掛上陣,雖黃捷具高知名度,但從鳳山跨區到第六選區,且該區又有同為泛綠陣營的喜樂島聯盟主席郭倍宏瓜分綠票,黃捷要順利接棒仍不可大意。
民進黨高雄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黃捷。(圖/黃捷辦公室提供)

反倒是新北市立委第八選區(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被綠營內部評估「打得不錯」,在深藍艱困區打成「激戰區」,與國民黨對手、前立委張慶忠之子張智倫,民調戰到誤差範圍,且傳出民眾黨中和區立委參選人邱臣遠恐在「藍白合」下退出該區選舉,吳崢被視為新人中「很有機會的」一席。

2024大選,民進黨國會要過半,區域立委除了地方基層深耕,大環境的優勢也很重要,若新人知名度不夠,便需要靠「最強母雞」總統參選人來拉抬,唯有賴清德越來越強,才能為新人的戰局雪中送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評論

拚戰國會

#2024立委#2024大選#民進黨#賴清德#太陽花學運#吳崢#賴品妤#曾玟學#黃捷#吳沛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758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