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個月改回1年兵 北市役男:民進黨好棒棒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9:04

今天(25)是我國回復一年期兵役制度接訓的第一天,據傳政策會改變就是美方建議的,這是否代表美軍也會介入我方訓練,對此專家分析,基於指揮權的尊重,美方應該只會擔任顧問的角色,另外今天(25)台北市一共有43名役男入伍,就有家長親自來送兒子上接駁車,還留下了不捨的眼淚。

圖/TVBS

 
首梯1年義務役:「民進黨好棒棒,因為這是蔡英文,嗯,她把它改成一年啊。」

北市一年期役男,有怨言直接說。

一年義務役役男:「我差兩公斤替代役,我兩天不吃飯我就替代役了,十天不吃飯就不用當兵免役了,我覺得他們沒有考慮我們的感受,沒有很想當一年的感受,(四個月)起碼我可以在寒暑假去當。」

 
那當一年兵已成事實,會不會怕被兵變。

圖/TVBS

一年義務役役男:「她就說她要等我回來啊。」

這新聞片段記得好好留存啊,有的役男百般不願意,但也有的役男很淡定,更有役男家長,流下既感動又擔心的眼淚。

役男家長:「就是要他加油終於長大了,很高興啊,因為一年來講比較像在當兵,(對之前四個月你覺得呢),那個感覺好像是進去度假的。」

這回軍方也做足準備,憲兵緝毒犬一個一個聞,就怕沒有人帶違禁品,而一年兵回歸,據傳就是美方建議,畢竟兩岸關係緊張世界關注。

國防部邀訪不少外媒都跟團,想一探我軍接訓狀況,而美軍在台協訓主戰部隊,早已是公開秘密,那麼一年義務役呢。

圖/TVBS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美軍在台協訓部分,美國在台灣的現役軍官,由公開資料來看,會由30人擴大到200人以上,扮演主要是顧問的角色,所以對於軍事訓練部分,對指揮權的一個尊重,所以我想美軍教官不會直接介入操演。」

也就是美軍頂多動口不動手,畢竟若實際出人又出力,恐怕只會讓局勢更難冷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年義務役#役男#入伍#家長#國防部#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14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