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役男注意! 元旦起「94年次」出國要經核准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9:10

春節假期是出國旅遊旺季,但如果家中有94年次的男生,就要注意了!因為從元旦起,他們就正式具有役男身分,依法要在出國前的30天完成出境申請,並且獲得核准才行。

圖/TVBS

 
記者葉豐瑋:「過年寒假期間是許多人安排,出國旅遊旺季,但到機場之前可得切記,如果你是94年次以上的役男,還沒服兵役又沒有上網進行出境申請,那你就會被卡在這裡。」

因為按照「役男出境處理辦法」第4條,年滿18歲還沒當兵,元旦之後出國需要申請,而且獲得核准才行,一次最多4個月,30天前就得進行這項手續。

出國民眾:「這我不知道,都要出國了然後被卡在這裡,當然沒辦法接受吧。」

 
若沒登記飛機不會等你,但經常發生類似情形,役政單位早都備有補救機制,登機前只要來得及可以線上補申請。

圖/TVBS

台北市兵役局科長左湘錦:「粗心大意的役男,如果沒有做這個申請,那在機場的現場也可以申請,當然我們是不鼓勵這樣子,因為有的時候有些役男,他被限制出境了他不知道。」

出國民眾:「我記得那時候好像是在機場它有,好像是高雄吧,那時候它旁邊就有那個,叫什麼兵役科,是不是還是什麼的,不過那時候的確是蠻驚恐的。」

不想打壞出國好心情,還沒當兵最好還是先登記,不過除了顧好義務役,國防部招募新血也投了大量心力。

圖/TVBS

發布招募影片之餘,國防部推出最新募兵利器,薦責禮券獎勵,鼓勵阿兵哥推薦親友報考入營,如果募到的是軍校正期班二技軍官班,大學ROTC等推薦人,可以獲得國軍福利站禮券1000元,順利推薦士官二專班專業士官班等,則可獲得禮券面額2000元,截至11月底靠著這招,成功招獲1萬7966員,達成率超過百分之百。

為了提高招募率,國軍各種招式都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國#94年次#役男#出境申請#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02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