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選後首次! 美艦由北向南穿越台海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6:12

國防部證實選後首度有美艦穿越台海,時間點就在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訪問台灣期間,而今天(25)副總統、同時也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接見兩位美國議員,批中國大陸軍事灰色地帶侵擾台灣,也當面喊話兩位議員,盼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相關法案。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儘管中國持續以軍事,及其他灰色地帶活動侵擾台灣,但台灣仍然能夠沉穩因應。」

和未來副手蕭美琴合體接見美國眾議員,副總統也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當面喊話。

副總統賴清德:「期盼兩位共同主席及美國國會跨黨派友人,持續支持台灣充實自我防衛力量,共同守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另外也希望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相關法案。」

 
美國眾議員迪馬里:「賴總統當選人在剛剛聽完你那席話後,我要跟你確保,美國國會對台灣支持是非常真實,而且深厚而且會持續茁壯發展。」

圖/TVBS

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共同主席迪馬里、貝拉,率團訪問台灣同一時間台灣選後首次美艦穿越台海國防部證實美軍驅逐艦芬恩號,24日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強調通過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

淡大戰略所所長李大中:「我覺得在這時間點,應該也是釋放明確訊號就是拜登政府非常重視台海和平穩定,不希望選後有任何一些風險。」

而不只和美國馬紹爾群島剛結束大選,賴清德隨即和共和國新任總統海妮視訊也特別釋出照片。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外交部對每一個邦交國都非常重視,也密切掌握我國與友邦雙邊關係發展,目前我國與12個友邦外交關係都穩固。」

圖/TVBS

在中共外交攻勢下,強調雙方關係不會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海#國防部#中國大陸#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67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