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1/11排2衛星升空 國防部改正「先示警」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9:38

中國大陸今(11)天分別在兩個時段,發射衛星升空。國防部有別前天經驗,這次預先掌握衛星發射時間後,提前發布新聞稿示警。不過9日發布「國家級警報」釀成民眾恐慌,被在野黨「質疑介選」,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也動怒駁斥,認為這種指責對國軍不公平,批評很荒謬。

圖/TVBS

 
大陸甘肅11日接近中午12點,「天行一號衛星」成功發射升空。

大陸央視:「『引力一號』採用首創的全固體綑綁技術。」

同天下午1點半在黃海,數枚遙感衛星也成功發射,國防部這次改變作法,在11點就針對大陸兩次發射時間,發新聞稿示警,但9日的「國家級警報」簡訊,引發恐慌爭議被質疑介選,副部長聽了就氣。

 
圖/TVBS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我對我們這指揮官,我抱予同情,我覺得國人對他太不公平了,這樣的(介選)指責,一個指揮官他做不下去,我認為我們國人應該多給他掌聲,國家安全絕對不是一個指揮官負責,他每天負責看台海周邊24海浬,飛機每天飛不分晝夜,請問他如何去介選,這是非常荒謬的一件事情。」

替自家抱不平駁斥介選說法,這次對岸發射衛星,國防部發英文推特,有別上次把衛星英文錯翻成Missile,這次也用對改正成Satellite。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或許編輯訊息的時候太過匆忙,忘了改英文,這次看到有相關的修改,當然是好的事情,我們不希望政府官方訊息反而造成混亂,這都是好的方向。」

樂見國防部有精進作為,前一次國防部釀恐慌,吳怡農批掉漆,就算被出征還是堅持自己理念。

圖/TVBS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並不是所有資訊公開,都需要透過防空警報,但是民眾期待的是公開透明,透過每次事件,來做好檢討,來做好改善。」

認為國家安全不能只有一種聲音,吳怡農對國防很有自己想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發射衛星#國防部#示警#國家級警報#柏鴻輝#吳怡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5

0.1704

0.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