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射飛彈?國家級警報數度大響 陳揆稱「飛彈」後改口「衛星」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20:27

國防部在今(9)天下午發送國家級警報,原因是中國發射「衛星」,但是,英文版用字出現「Missile」,就連行政院長陳建仁第一時間說成發射「飛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回應,這是讓國人注意火箭殘骸。但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酸,是不是又要說「中共介選」。

圖/TVBS

 
國家級防空警報,兩度大響!文字顯示中國在下午3點04分,發射衛星,已飛越台灣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

大陸央視新聞:「使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

所謂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由中國科學院國家太空科學中心研製,任務是監測天體活動。原定去年底發射,延後至2024年1月9日發射。但是,被防空警報嚇到的,不只一般台灣民眾。

 
行政院長陳建仁vs.民進黨立委吳玉琴:「我剛剛接到一個簡訊,說中國發射這個『飛彈』,是我剛才也看到這個簡訊了,所以中共對我們的威脅是一直在的,確實。」

陳建仁第一時間,脫口說中國發射「飛彈」,後來修正改口!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vs.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中國發射了『衛星』,你剛剛是講說『飛彈』,對對對我講錯了,發射衛星要國家級警報嗎,當然呀因為它也是一個投射器啊。」

就連有線系統台的跑馬,也出現「飛彈」字幕,不過,系統台、消防署都否認發佈,是否跟政院建置災防告警系統有關,國防部表示要再查證。

防空警報,英文版用字出現「Missile」,而根據韋氏字典「Missile」,也可指各類被投射、拋擲的物體。只是,普遍熟悉是飛彈。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讓國人知道這不是飛彈,是人造衛星,而且也建議我們國人,如果有發現殘骸的話,就交給相關單位,大家也不用緊張。」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但我記得上次中共飛彈飛越,沒有發佈任何警報,標準是什麼,你是不是又要說中國介選。」
 

圖/TVBS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大概給行政院跟國防部,他們自己去協調吧。」

國防部致歉,針對的是英文用語,說是疏忽、未同步更新系統用字,應精準表達發射物,是衛星而非飛彈。不過,對於為何過去大陸頻繁發射衛星,只有書面聲明,而選前的敏感時間點,首度發布國家級警報,沒有正面回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國家級警報#中國大陸#衛星#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012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