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警報連續大響 中國「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用途曝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6:38

台灣今(9)日下午3點15分左右發布國家級警報,通知中國於3點4分發射衛星且穿越台灣南部上空,引發恐慌。央視隨後宣布成功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陸媒指出,愛因斯坦探針衛星被稱為宇宙天體爆發的捕手,能精準補捉遙遠和光線微弱的瞬變源與爆發天體。
 
《中國新聞報》報導,中國科學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今指出,下午3時3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採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空間科學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進入太空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什麼是「愛因斯坦探針」衛星?愛因斯坦探針衛星被稱為宇宙天體爆發的捕手,是中國科學院空間科學前導計畫繼「悟空」、「墨子號」等衛星後,成功研製發射的空間科學衛星。它能精準捕捉到更遙遠和光線微弱的瞬變源與爆發天體,探索來自引力波源的X光訊號。對研究恒星活動、黑洞和中子星等緻密天體的形成、演化、合併等過程具有重要科學意義。


「愛因斯坦探針」衛星設計壽命5年,其採用天文時域觀測方法在軟X光波段,展開高靈敏度實時動態巡天監測,將系統性發現宇宙高能瞬態和天體劇變,監測已知天體活動性,探究其本質和物理過程。「愛因斯坦探針」衛星共搭載有寬視場X光望遠鏡(WXT)和後隨X光望遠鏡(FXT)兩台有效載荷。
 
 
「愛因斯坦探針」衛星在國際上首次大規模運用「龍蝦眼」微孔陣列聚焦成像技術,探測能力領先全球,可實現靈敏度和空間分辨率1至2個數量級的提升,在進行大視場探測的同時,能夠精準捕捉到宇宙中遙遠微弱的高能瞬變源和轉瞬即逝的未知現象,並發布預警引導天地基其他天文設備進行後隨觀測。
 
據了解,「愛因斯坦探針」衛星工程大總體和地面支撐系統由中國科學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負責研發建設,衛星系統由中國科學院微小衛星創新研究院負責抓總研發,科學應用系統由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負責研發建設,測控系統由中國西安衛星測控中心負責實施,運載火箭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負責研發生產。此次衛星發射,是中國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506次航天飛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家級警報#台灣#中國#衛星#愛因斯坦探針#目的#用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70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