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旦留美博士變紐約流浪漢 昔日帥照曝光網嘆:太可惜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1:38
有網友翻出疑似是孫博士年輕時的照片(左圖),感嘆他以前是位帥哥。(圖/翻攝自時過影往微博、頭條新聞微博)

陸媒報導,中國復旦大學畢業的一名孫姓男子赴美留學攻讀碩士、博士,後來卻在美國紐約街頭流浪,曾是高材生的他,在頂級大學讀到博士,也取得綠卡和美國國籍,但後來疑似因為精神問題,開始出現幻覺、幻想,與妻子離婚後,自2007年開始流浪街頭,居無定所。有中國網友翻出孫博士過去的舊照片,發現他年輕時長相清秀、有型,驚呼:「年輕時還挺帥!」
 
《極目新聞》、《澎湃新聞》報導,孫博士2007年時到紐約布魯克林開始流浪人生,至今已經16年了,他自述自己有精神問題,腦子裡充滿了幻覺、幻想,有一段時間,他主要靠著教會的支援度日,由教堂提供一日三餐,晚上則居住在網咖。

 

孫博士後來也在影片中感謝志工相助。(圖/翻攝自@whyyoutouzhele推特)

孫博士稱,他在美國拿到博士學位以後,就在華爾街當工程師,收入也還不錯,但是做了半年多就換工作,經濟狀況每況愈下,開始付不起房租,又跟妻子離婚。後來紐約復旦校友會已經伸出援手,幫助孫博士,根據最新消息,孫博士已經有了新衣服可穿,頭髮也重新打理過。
 
復旦大學美國校友會聯絡人告訴《極目新聞》記者,稱孫博士目前狀態已經比較穩定,他們還在商討後續計劃,目前白天有校友陪伴他,他們需要做一個漫長的計劃,孫博士本人的精神狀態是一個考量。
 
 
孫博士的離奇遭遇在中國大陸社群上引發熱議,有人表達同情,但也有人認為孫博士已經放棄中國國籍、取得美國國籍,因此不應再向中國求援。另一方面,有人挖出孫博士以前的舊照,感嘆學霸年輕時也曾是位帥哥,「比現在大部分明星都帥啊」、「真的很帥,雖然流浪很多年」、「年輕的時候好帥,又是學霸,太可惜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中國復旦大學#孫博士#美國#紐約#流浪#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48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