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中共洩密還收賄近50萬 美軍華裔士官遭判入獄27個月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0:02
國海軍華裔士官趙文恆(Wenheng Zhao,音譯)因為接受中國賄賂而被判入獄27年。(圖/翻攝自X@bytesintruth、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國海軍華裔士官趙文恆(Wenheng Zhao,音譯)因為接受中國賄賂而被判入獄27年。(圖/翻攝自X@bytesintruth、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海軍華裔士官趙文恆(Wenheng Zhao,音譯)去年10月坦承犯下與外國情報官員「合謀」以及「受賄」等2項罪名,並在近2年的時間內從中國收取逾10次、共計約1.5萬美元(約新台幣46.3萬)的賄賂,聯邦法院審理後,最終於本月8日對趙文恆判處27個月的監禁。

美國海軍華裔士官趙文恆(Wenheng Zhao,音譯)。(圖/翻攝自X@bytesintruth)

 

更多新聞:蘋果高檔新玩具 Apple Vision Pro2/2開賣
 
《路透》報導,聯邦法庭的資料指出,現年26歲的趙文恆通過安全背景調查後,在洛杉磯北部的文杜拉郡(Ventura County)海軍基地服役,但他竟在2021年8月至2023年5月期間,至少從中國情報單位收取14次,共計約1.5萬美元(約新台幣46.3萬)的賄賂,最終於2023年8月3日被捕。
 
趙文恆於去年10月承認「共謀」和「賄賂」2項罪名,當時美國司法部在聲明中提到他面臨最高達20年的監禁,另外還有5500美元(約新台幣17萬)的罰款,聯邦法院最終在本月8日做出宣判,趙文恆將接受27個月的監禁。
 
 
據悉,趙文恆向中國提供的內容包括不對外公開的印太地區軍事演習計畫,包括演習的具體時間、地點、路線以及儲備等,他還將位於日本沖繩的美軍基地的雷達系統電路圖和設計圖提供給中國,並利用加密方式傳遞情報,同時試圖銷毀通聯證據。

美國指控中國進行大規模間諜活動和網路攻擊。(圖/翻攝自X@DD_Geopolitics)


更多新聞:要北京別「干涉或惡意影響」台灣大選 美國務院:停止對台施壓
 
對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國家安全部門的執行助理主任納普(Larissa Knapp)指出「趙文恆選擇背叛他對國家的誓言,並將其他人置於危險之中」,並在聲明中強調「如今的判決再次表明:中國情報部門無力阻止聯邦調查局和我方重要合作夥伴逮捕和起訴他們招募的間諜」。
 
美國針對中國進行大規模間諜活動和網路攻擊的行為作出批評,但北京當局始終否認指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趙文恆#合謀#受賄#監禁#中國情報單位#印太地區軍事演習計畫#洩密#美國海軍#聯邦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51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