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西機場逐年下沉!砸近40億搶救 專家估「2056年消失」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0:17
日本關西機場為交通樞紐,然而卻連年下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為關西地方的三大機場之一,不僅是世界第一座完全以填海造陸建成的機場,更是重要交通樞紐。然而,因其建設在水深18公尺的軟地層上,自建設以來每年就不停地下降當中,啟用30多年來已下沉至少約3.7公尺。目前機場海拔高度僅5.3公尺,儘管工程師們試圖加固工程,似乎仍然難逃過滅亡命運。
 
關西國際機場位於日本大阪府、坐落在大阪灣東南部的和泉近海離岸5公里的人工島上,在1994年完工啟用。不僅是世界第一座完全以填海造陸建成的機場,同時也是一座海上機場;更為京阪神都會區至近畿地方主要的聯外國際機場,與神戶機場和大阪國際機場並列為「關西地方三大機場」。據了解,第一座人工島自1994年啟用至今總下沉量達3.73公尺,第二座人工島自2007年啟用至今總下沉量5.36公尺。

 

更多新聞:四年來退步74名!桃機排名暴跌 網曝「3致命傷」直搖頭

關西機場為世界第一座完全以填海造陸建成的機場。(圖/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日本關西國際機場自1994年開幕且耗資高達150億英鎊(約台幣5900億元),然而自從首次啟用後,機場與城市之間的距離卻越來越遠。主因為機場每年都會慢慢的下沉,至今為止共下沉了38英尺(11公尺)且還在持續的增加當中,目前關西機場海拔高度僅約5.3公尺。
 
 
關西機場的工程師事實上清楚知道機場正在下沉中,不過預計50年內都會處於均勻下沉的狀態,並穩定在海拔約13英尺(約3公尺)處。然而,僅僅六年內就達到了該閾值,雖花費了1.17億英鎊(約39億台幣)來加高海堤,不過工程師認為費用不足且為時已晚。
 
更多新聞:起飛10分鐘門飛了!機艙失壓 乘客上衣被吸走

為了支撐機場,基底必須變成乾燥且緻密,工程師們更採取了多樣設施,如:修建及加高海堤、強化排水功能等措施加以補強,期望能夠減緩機場下降速度。然而,即使採取了種種措施因應,機場仍然可能繼續下沉且關西機場並不平坦,等同關西機場部分區域正以不同速度下沉中,如:機場中心的下降速度比機場兩端更為快速。專家稱,目前預計關西機場將在2056年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關西機場#填海造陸#下沉#大阪#關西地區#下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2434

0.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