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列出不要捐「辛拉麵」 災區缺水不宜捐辣泡麵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9:56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自衛隊揹著救難物資,攀爬沒有道路的危險山坡,想要快速送達受困災民手中。另外,日本媒體列出不要捐贈的物資清單,當中居然包括「辛拉麵」,引起網友討論,為何不要韓國泡麵?專家解釋說,這裡的「辛拉麵」是指辣味泡麵,因為災區缺水,吃了會更口渴,不是指特定廠牌泡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自衛隊隊員,揹著救難物資,攀爬大小落石,艱難地走在完全沒有道路的山坡上,挺進偏遠的地震重災區。

能登半島地震,一週過去了,流離失所的災民,借住在能登機場避難,但是,因為道路中斷,物資補給的速度緩不濟急!

災民:「物資一天天耗盡,我每天都和家人談論,今天和第二天如何生存,這樣擔心生活太可怕了,最大的問題是我們沒有水。」

 
日本地震災區的居民,對未來非常擔憂,救難隊持續搜救,當地開雜貨店的老闆,自己連物資庫存都沒了!

災民:「(地震後)庫存幾乎賣光。」

災民:「我住在自己的車上5天了,很冷,最大問題是沒有廁所可用。」

災區持續缺水,因此日媒對外呼籲,不要贈送得消耗較多水的辣味泡麵,像是韓國辛拉麵,因為不適合水資源匱乏的情況。

還有,千紙鶴、慰問信、生鮮食品、即期品、太舊的二手衣、夏天的衣服,跟不同電壓的家電,都是災區不需要的物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希望立即採取行動,送達毯子和燃料等物資,我們將與當地政府合作,並在需要時提供支援。」

目前災區輪島市已經下雪,日本政府評估還有大雪將至,影響救災,將採取緊急措施,部署掃雪機,以及盡快搶通災區的電力與通訊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辛拉麵#日本#地震#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96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