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年事故頻發 TVBS派員採訪盼供台灣觀眾即時正確資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2:57
日本新年第一天,能登半島就地牛大翻身,發生7.6強震。(圖/TVBS)

日本是台灣人最喜愛的國家之一,也是跨年、春節假期旅遊首選,不過新年第一天,能登半島就地牛大翻身,發生7.6強震重大公安事故,國際高度關注,TVBS也第一時間派出資深國際記者郭展毓、攝影記者楊清波,前往日本採訪,報導震災區最新消息,同時也讓台灣觀眾透過TVBS的即時新聞,掌握在日親友的安全狀況。沒想到採訪團隊等待轉機時,羽田機場發生飛機擦撞意外,直擊現場狀況的兩人,立刻著手蒐集資訊,緊急現場連線報導,展現靈活的應變能力。回想當時情況,連擁有豐富國外採訪經驗的郭展毓也坦言很難忘,「當地時間5點40分左右出海關,7分鐘後就發生撞機,才剛換好日幣,我們就立刻衝到觀景台,拍攝現場畫面。」
 
等待轉機遇「撞機」事故 成唯一直擊現場台灣記者

 


儘管是碰巧遇上,意外成為台灣唯一直擊事發現場的記者,郭展毓和楊清波仍舊是新聞魂上身,想盡辦法掌握救援方案、民眾反應、釐清責任等訊息,但「意料之外」卻沒有結束。郭展毓和楊清波準備動身前進災區前,東京JR山手線傳出隨機攻擊事件,兩人立刻開始消化資訊、張羅畫面,利用最短時間將消息傳遞給台灣觀眾。郭展毓表示,「記者原本就是哪裡有新聞就往哪裡去,這次出差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有一種必須將消息儘快傳遞出去的使命感。」也期望透過詳實正確的報導,讓台灣觀眾進一步了解重大新聞的影響及後續發展。
 
原定在1月2日抵達震災現場的郭展毓和楊清波,因為留在羽田機場處理撞機、隨機攻擊事件,比預計晚了3天抵達震災區,兩人卻也沒有因此慌了手腳,按部就班完成所有採訪工作。由於跑的是天災新聞,所以兩人事前規劃就是打游擊戰,沒有特別設定採訪對象和題目,但一抵達日本,就遇到日本意外頻發的狀況,的確讓他們始料未及,撞機事件發生當下,更是連夜待命連線到清晨。對此,郭展毓表示,「當事情發生時,就是盡力做好!總之就是掌握現場狀況,即時把第一手畫面和訊息傳回臺灣。」
 
 
TVBS持續拓展日本策略夥伴 提供多元新聞視角和觀點


台日友好不限於災難時的相互援助,也擴及到各個層面交流,為了讓台灣民眾能夠獲得更豐富完整的日本資訊,本次石川大地震,TVBS不但出動特派記者,也與NHK電視台合作,事發當下就即時取得現場畫面。TVBS同時也持續拓展日本媒體策略佈局,今年再與日本電視聯播網NNN(Nippon News Network,日本新聞網)確立夥伴關係,加上原有的NHK、TBS,以及地方性媒體沖繩QAB、北海道HBC,未來將擁有更多日本新聞資源。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強調,會持續增加日本各電視台的新聞合作,不論在即時新聞、日常新聞和專題新聞上,都能提供觀眾多元的日本新聞視角和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意外#跨年#能登半島#地震#羽田機場#撞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76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