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首支災難醫療NGO赴日!虎航送6箱物資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4:56

儘管日本政府婉拒各國官方賑災援助,民間團體的協助還是不間斷,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也挺進重災的珠州市協助醫療救援,也是台灣首支到日本賑災的NGO團體。另外虎航也運送6箱物資到當地,衛福部也開通了賑災專戶來協助捐款。

圖/TVBS

 
紙箱放上輸送帶,緩緩送進飛機裏頭,日本能登半島發生7.6強震後,虎航5日重啟新潟航班,也送上6大箱賑災物資,到第一架次的班機上,一併載運到當地。

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我相信透過我們綿密的航點,和頻繁的航班,絕對能夠為他們做一點提供一些幫助。」

虎航董事長表示當地氣溫很低,這次送往的物資大多都是禦寒毛毯,也盼能透過微小的力量,溫暖當地民眾替他們加油打氣,儘管日本政府拒絕各國官方幫助,但民間團體來往還是很密切。

 
圖/TVBS

揹著沉重的背包趕抵達機場,後車箱也塞滿了救難器具,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也挺進日本石川縣珠洲市,4日先開車抵達,5日再搭直升機到孤立災區,到避難所裏頭協助災民健康照護,這也是台灣第一支,到達日本地震災區,首支的NGO團體。

其實他們在去年12月底,有派16人小組到當地訓練,當時就有加強下雪等極端氣候的直升機後送等等,沒想到才2個多星期後,就發生這次強震,取得日本方面同意後,團隊也先派遣4人小組前往支援,若日方有需求,也會再加派人手。

圖/TVBS

台灣的民眾若想幫助日本災民,也有了捐款管道,衛福部開通日本賑災專案,除了4大超商可以操作機台來捐款,還有4個國內外帳戶可以匯款,開放時間從5日到19日為止。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蘇昭如:「民眾來詢問非常的踴躍,少部分也有一些程序上的問題,我們也盡快的跟超商,以及銀行來做一些了解跟處理。」

社工司表示週五到周日,還無法查詢捐款累積金額,從周一開始就會每天公布,民間愛心也能積沙成塔,化成力量盡一點心力來幫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間團體#珠州市#醫療救援#賑災#日本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32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