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流浪漢竟是「陸留美博士」 月薪曾破300萬、妻拿到綠卡就消失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8:41
近日有名自稱留美博士的流浪漢引起中國關注。(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近日有名自稱留美博士的流浪漢引起中國關注。(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美國紐約街頭近日有名華裔流浪漢引起注意,來自江蘇江陰市的他自稱是名留美博士、攻讀的是物理科系,且曾經月薪超過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9萬),不過他自爆與妻子結婚、拿到綠卡後便拋下他,最終這名「流浪博士」在種種不如意下開始長達16年的流浪生活,直到近期才引起討論,他遠在中國的家屬目前已得知情況,但「不希望被打擾」。

自稱是留美博士的孫姓流浪漢。(圖/翻攝自YouTube@一號真相台二頻道)

 

更多新聞:甘肅6.2強震!居民一口氣跑下16樓避難 大學生光溜溜逃命
 
《極目新聞》報導,這起事件最早是由1名網友披露,當時他在紐約街頭偶遇這名自稱是「中國留美博士」的孫姓流浪漢,為其提供食物後對方開始講述自己的經歷,他提到自己現年54歲、來自江蘇省江陰市,當年從復旦大學物理系畢業後,前往美國攻讀物理學碩士和博士,後續也曾在華爾街從事軟體開發工作。
 
這名「流浪博士」還提到自己曾有回國的想法,無奈在多個限制的阻攔下未能如願,最終才流落到街頭、成為1名流浪漢,影片曝光後引發關注,而復旦大學的美國校友會5日證實這名流浪漢確實是校友,「流浪博士」當年的同學和熟人也藉由影片認出他,並稱「他所言非假」。
 
 
據悉,復旦大學在紐約的校友目前已經帶著衣物等物資前去探視這名「流浪博士」,並爭取給予適當的安身之處,未來也會繼續關注他的情況。

目前這名「流浪博士」的家屬已經得知他的情況。(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更多新聞:百事可樂、樂事洋芋片不賣了 法國家樂福槓上百事集團:你漲太兇
 
隨著消息曝光,更多有關這名「流浪博士」的資訊也陸續出現,綜合《Lai Times》和《新黃河》的報導,他除了自曝有精神問題,更介紹自己的英文名字為Eason,「流浪博士」還提到過去16年只回過中國1次,並稱「我在美國錯失了很多機會,因此我現在的生活依然很艱辛,原因是我太不現實了」。
 
此外,「流浪博士」曾在華爾街當了2年的程式設計師,月薪更曾超過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9萬),期間還獲得綠卡並成為美國公民,這時他在紐約遇到1名帶著女兒的中國女子,2人因此產生感情並結婚,沒想到這名女子藉此拿到綠卡後隨即跟他離婚,「流浪博士」也因此受到沉重的打擊,工作、生活和人際關係都無法正常進行,一蹶不振的他自2003年開始流浪至今。

據悉,江陰市有救助機構的相關負責人透露已找到「流浪博士」的家人,對方目前已經知悉他的現況,除了得知他有回國的意願外,也表示「不希望被打擾」,另外也有知情人士聲稱「『流浪博士』在老家高中的就讀時間較短,後來就考到復旦少年班去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華裔流浪漢#江蘇江陰市#美國留美博士#物理科系#上海復旦大學美國校友會#紐約街頭#流浪博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87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