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旬婦石川地震當天生日不幸被瓦礫堆壓死 女兒淚:才許願長命百歲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7:29
日本石川強震導致大量住宅倒塌。(圖/TVBS)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許多民眾在新年期間與家人天人永隔。日本一名78歲婦人當天獨自前往神社參拜,卻在返家途中,在親戚家遭遇地震喪命。她的女兒悲痛表示,當天是婦人生日,全家人一起幫她慶生時,她才許願「希望能長命百歲」,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就發生悲劇。
 
《東京新聞》報導,住在石川縣珠洲市的倉指道子,4日從一處倒塌的住宅中被救出時早已斷氣。她的女兒麻理香守候在一旁泣不成聲。麻理香透露,地震當天是道子的生日,一家五口在午餐時為她慶生。道子許願時還說「想要長命百歲」。豈料只過了短短幾個小時,她外出前往神社參拜後,就再也沒有回家。

 
 
麻理香指出,1日下午發生地震後,家人立刻返回家中,卻遲遲聯絡不上道子。他們猜測道子應該在神社,與其他人一同避難。沒想到後來附近居民通知,看到道子地震時在附近親戚家,緊緊抓住庭院的柿子樹。
 

 

 

 
一家人到處尋找後,麻理香的16歲長子在倒塌的鄰居家中發現道子的手機。他們與自衛隊一同進行搜索後,於瓦礫堆中發現道子冰冷的遺體。由於遺體附近散落著橘子和年糕,道子應該是在神社參拜後,把供品分送到親戚家時發生憾事。
 
 
即使年近80歲,道子生前仍會下田,也常常將自家種的蔬菜分送給鄰居、或幫孫子準備便當,身體十分硬朗。麻理香淚訴,父親早逝,是母親一手將他們拉拔長大,「她還想看著孫子長大,怎麼會這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石川縣#能登半島地震#生日#日本地震#日本#石川縣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959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