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ssile」衛星、飛彈? 網傳英文差別和科普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3:22

國防部的警報訊息,讓不少人嚇到了,因為內文中文寫「發射衛星」,但英文則是「飛彈」,雖然後來解釋,卻也引起熱議,不只空中英語教室直接線上教大家兩個英文單字的差別,Discovery頻道也有專業科普,其實日本韓國過去常因為北韓試射飛彈,也會發警報提醒民眾。

圖/TVBS

 
9日下午不少人都被手機警報嚇了一跳,點開一看,嗯?到底是什麼警報呢?
上頭中文寫著發射衛星,英文呢,卻是飛彈Missile,最後國防部表示,是簡訊英文未更新用字,不過這封警報引起大家討論。

空中英文教室:「Missile就是飛彈,第二個單字,就是剛剛大家在中文裡面看到的那個字,英文叫做Satellite,跟我念一遍Satellite,中文就是衛星。」

圖/TVBS

 
像是空中英語教室,直接在臉書發布影片,教大家衛星、飛彈的英文,而Discovery頻道有科普小常識,表示太空碎片,可能在正常衛星發射時,沿軌道飛行時,在太空運作或故障時,完成任務但未脫離軌道時產生,馬上就有人點讚認同。

甚至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羅智強,轉發網路梗圖,芒果乾飛越台灣上空,到底發射衛星的簡訊該不該發,認同不認同的人通通都有,其實之前日韓也有類似情況。

2023年5月,北韓間諜衛星發射失敗,卻引起日本跟南韓民眾一陣恐謊。首爾地區,上班時間發出避難警告的簡訊,因為沒有說明原因,當時陷入一團混亂,事後首爾市長出面道歉,但強調警報不是誤發,只是工作人員反應過度,而在韓國,目前不論是飛彈、衛星還是火箭,警報訊息不會細說,而是以「不明飛行物」提醒大家。

圖/TVBS

同樣在2022年11月,北韓試射飛彈,日本一度研判,會飛越日本領空,立刻發布空襲警報,北陸新幹線當時緊急停駛,後來證實虛驚一場,最後日本官方認為,發布警報程序沒有,其實在日本官方網站,就有國家即時警報系統概述,當中一項14秒的警報,就是提醒飛彈發射的警告聲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警報訊息#發射衛星#飛彈#Missi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48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