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國家警報!吳釗燮誤看衛星飛「越南領空」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董佑駿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5:43

針對大陸昨天發射火箭,我方發出了國家級警報,不過這後續也引發政治效應,不只賴清德競辦的發言人趙怡翔直言傷選情,吳怡農也透過臉書質疑,用字不精準,還有警報的發送標準為何?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第一時間看到警報,還誤看成「飛過越南領空」!

圖/TVBS

 
9日國家警報大響,正在主持外媒記者會的吳釗燮也收到了!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華人民共和國剛剛,在這個區域發射了衛星,飛過越南領空那沒關係啦。」

是太匆忙了嗎?吳釗燮把飛越南部上空,看成飛到越南,這也讓現場外枚提出質疑,更反問怎麼中英翻譯,不一樣!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沒有閱讀英文的警報,但從中文的警報看來他們發射了衛星,當然衛星是由火箭運載,火箭飛越我們的高空,一些管子或碎片會落入這個區域。」

圖/TVBS

呼籲大家別緊張,只是國防部的用字,現在也讓衛報開酸,其附圖還是引用TVBS的新聞畫面,另吳怡農臉書PO文,很不幸,國防部在選舉前三天親自示範如何發佈爭議訊息。提出三點質疑,分別是英文用字不當,發送警報的標準是什麼?以及發送警報後,希望民眾做什麼還有賴辦發怡人趙怡翔,也在政論節目直言國防部發這簡訊,對民進黨的選情有傷!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趙怡翔:「這件事情當然就是不分政治而發出的訊息,就是說國家本來重要的警報訊息,本來就不會看到任何的選舉,跟政黨跟任何的選舉議程做成決定,我想這也是應該的事情。」

是被關切了嗎,?因為綠營目前幾乎已統一口徑!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這個選舉期間,國家安全跟兩岸穩定一樣重要,我不認為這個事情,是為了選舉,而是應該建立起一套,國家級的航空警報的規範。」

圖/TVBS

畢竟國防部也屬蔡政府一環,總統府深夜也定調,對岸的衛星發射,已排除政治企圖,似乎想替輿論止血,至於國民黨質疑的國家級警報,是否花人民的錢,答案,沒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趙怡翔#吳怡農#國家級警報#飛越南領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011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