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屢射火箭引安全疑慮 鄰國日本南韓都曾發警報


發佈時間:2024/01/10 0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06: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發射衛星飛越南部上空,國防部首度對此發布國家級警報簡訊;這不僅在台灣,日本、南韓都曾因北韓發射搭載衛星的火箭而向民眾發送警報提醒。

北韓2023年三度嘗試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在5月31日第一次發射時就同時引發南韓與日本當局發布警報。

 

日本政府在當時以沖繩縣為對象,透過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發布消息,稱北韓疑似發射彈道飛彈,呼籲民眾至建築物內或地下避難,之後研判飛行體沒有落在日本或通過日本上空的可能性,才解除警報。

南韓首爾市政府則發出緊急疏散警報,但警報內容未寫明原因及撤離方式,首爾市政府在約20分鐘後發出更正訊息,指警報有誤,首爾市長吳世勳當時為此說明北韓向南發射火箭,市政府「判斷有必要立即採取行動」,但承認可能反應過度。

北韓之後在8月及11月再次嘗試發射衛星,日本兩次都對沖繩地區發布警報,呼籲民眾前往安全地點躲避,避免火箭殘骸掉落在境內引發事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家級警報#日本#國防部#南部#衛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18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