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發國家警報? 國軍:中共衛星火箭軌道異常「不因政黨政治而受干擾」


發佈時間:2024/01/09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23:21
圖/TVBS

中共並非第一次發射衛星火箭,為何國軍這次選擇發出國家級警報?對此,國防部9日晚間緊急說明是因為「中共衛星火箭出現飛行軌道異常」,是由空作部指揮官以國防安全為考量發布,強調不會因政黨政治而受到干擾!

國防部情次室次長顏有賢中將:「它在經過台灣本島上空,高度是500公里以上。」

 

中共並非第一次,發射搭載衛星的運載火箭,為何這次要啟動國家級警報?

國防部情次室次長顏有賢中將:「(今天(1/9)下午3:03)偵獲了,中共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的長征型的火箭虛線的部分是透由,美國聯邦防空管理局所公佈的,衛星發射路徑的示意圖,今天我們實際偵獲這部分,尤其在經過大陸郴州之後,它衛星的軌跡異常的情況,分別從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經過我台南跟台東的上空經過。」

國防部9日晚間緊急回應因為輿論炸鍋了,2022年裴洛西訪台後,中共朝我東部海域發射飛彈,當時可沒發警報對外解釋是,「飛彈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地面區域並無危害。」
 

國防部情次室次長顏有賢中將:「這段時間的中共聯合演習到現在,我們吸取社會大眾的經驗跟建議,這次事件就是非常好的例子,國軍全程掌握,當發生有異常的情況,我們適時公布。」

圖/TVBS

這麼說來是國軍的應處方式調整了嗎?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國防部對於領空的立場,是依法來施政沒有任何改變,但是我們也了解國際上對於,領空的定義,它是目前還是有一個爭議,並沒有所謂一致的說法。」

軍方說國家級防空警報,由空作部指揮官發布,以國防安全為考量,依專業及權責辦理,不會因政黨政治而受到干擾,但警報的中文版衛星寫對了,英文版本卻寫成「missile(飛彈)」嚇壞人!

圖/TVBS

國防部情次室次長顏有賢中將:「不夠精準這部分國防部會深刻檢討,我們重新檢討相關系統裡面,是不是有用詞不當的,我們會馬上做修訂。」

只是這個不嚴謹,只擔心民眾心底給國軍悄悄扣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共#衛星火箭#國防部#國家級警報#國防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82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