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射衛星國家警報首響起!民眾驚嚇 國防專家:國防部製造恐慌

記者 許依晨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9:06

台灣時間9日下午15時04分,國家級警報大響,內容指出「中國大陸發射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提醒民眾注意安全、若有發現若發現不明物體,請優先通報警消人員」;對此,軍事專家揭仲向《TVBS新聞網》表示,中共發射衛星可說是頻繁的,此外,這次發射的衛星是通過大氣層上空,法律上不能說侵犯領空,不解只要以新聞稿即可揭露,為何這次卻要發警報,「選前幾天這樣作法實在很奇怪,製造恐慌」。

今日下午15時04分,國家級警報大響,內容寫道「中國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有發現若發現不明物體,請優先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不少民眾還收到不只一封簡訊,有人甚至三秒鐘內收到三封之多,民眾人心惶惶。

 

對此,揭仲受訪表示,過去中共發射衛星,國防部皆是以新聞稿處理,發布「國家警報是首次」,即便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當時共軍有4枚導彈被判斷為飛越台灣本島上空,卻是離台後由日本防衛省公佈了共軍飛彈的軌跡,國防部並未主動發布,引發質疑。

對於今日國防部首度發布「國家級警報」,揭仲說,中國發展衛星計畫,這陣子頻繁發射衛星,且發射到大氣層外,沒有領空的問題,不像地震、空襲有立即性的重大危機,國防部發出國家級警報其實沒有必要性,只要發新聞稿交代就可以了。

揭仲更指出,警報中的英文更提到「missile(火箭)」、「airspace(領空)」,與中文字眼的「衛星」和「上空」意義不同,不解為何這樣表示。
 

另外,揭仲分析,政府選前做這種危言聳聽的事情,造成民眾當下恐慌,選前創造這種恐慌的感覺,不懂政府目的為何。

與此同時,綜合《央視新聞》、《人民日報》等陸媒報導,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2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已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順利落幕,此次發射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共衛星#中國衛星發射#防空警報#國家級警報#中國衛星#中國火箭#南部#中共#衛星發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14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