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1年義務役入陣! 直擊役男剃髮報到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6:05

今天25日是回歸一年義務役,首批役男報到入伍的日子,台中成功嶺新訓中心特別開放媒體拍攝,一年不長也不短,國軍更特別加強法治教育,營內外若有不當行為不止罰錢還可能被關,另外更要呼籲役男專心訓練,鑑測通過後每月還能加薪一萬多元。

圖/TVBS

 
記者莊鎧毓:「一年義務役新兵入伍,當然一定要把頭上三千煩惱絲,全部給剃光,有些人入伍前就剃光,也有些人想讓自己的秀髮留久一點,來到這裡才被剃個精光。」

髮婆手起刀落,髮絲落下的瞬間,提醒役男也是該放下心中塵埃,這一年好好報效國家。

成功嶺新訓幹部:「入伍訓練共計八周時間,大家在訓練及生活上,後續若有種問題,可直接向聯隊幹部反應。」

 
首梯一年義務役25日這天報到,第一年預徵9127人,首梯有670人,先前基層各種傳聞,四個月兵不好管,因為入伍即待退,現在重回一年,你各位的行為操守,得好好遵守。

圖/TVBS

陸軍法治官:「講三字經在外面頂多賠錢,就可以解決這一回合,要是在部隊發生,是可以在監獄裡待兩年,或者是罰20萬元罰金。」

法治教育說清楚,沒軍法不代表能犯法,新訓從過去五週增為八週,訓練倍增當然薪水也會增。

陸軍司令部戰訓處處長連志威:「從六千元提升為2萬1350元,另外包含健保軍保以及主副食費,跟提撥退休金已經提升到2萬9000餘元。」

過去被酸時薪只有八塊半,現在直接多一萬,我國義務役二兵,新訓通過鑑測後,加薪到2萬6307台幣,看看鄰近國家南韓,兩年役義務士兵長,2023調漲為2萬4200台幣,漲幅雖近五成但仍比我國少。

圖/TVBS

但以國民基本工資來看韓國,241元台幣,台灣比183元台幣還高。

 
首梯一年義務役尹鑫石:「可能有些朋友四個月,會不會心裡有點不平衡,我認為身為中華民國國民,這是我應盡的義務,所以既然今天國家政策改變為一年,那我就心甘情願接受。」

挺起胸膛不怕操,一年兵回歸入陣,退伍必定終生難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回歸一年義務役#役男#報到#入伍#新訓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91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