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月男嬰遭濕口罩悶死 家屬曾同意器捐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6:11

新北市公托中心,發生男嬰命案,送托的其他家長說,每班老師規定不一樣,遇到的照顧員,不會強制小孩戴口罩,但也有人說,儘管已經解除口罩令,但大多公托中心仍有自行規定,認為政府應該要統一管理。男嬰父母一度同意器捐小孩心臟,不過沒有6歲以下的病人需求,所以無法如願!

圖/TVBS
早上八點多,家長們陸續帶小孩來托育,抵達新北市這間公托中心,也是濕口罩悶死男嬰案的事發地點。

 

記者:「老師有跟你們說希望在班上有要戴嗎?」

當事公托中心家長:「其實還好我們那個老師還蠻開明,他是覺得小朋友還小,他不喜歡就不要讓他戴。」

當事公托中心家長:「這個事情大家都不想發生,口罩這個東西,我覺得政府應該要好好統一管理。」
 

圖/TVBS

當事公托中心家長:「老師定期每個月會傳照片,照片有時候是有戴,有時候是沒戴。」

但家長的確在這個月19日,收到老師訊息,說在學校,老師希望寶貝都能戴上口罩,下周一上學都要戴口罩進學校,不過收托的孩子,從0歲到2歲都有,依其他家長說法,似乎依年齡不同做法也不太一樣,已經有穩定活動力的孩子會抗拒的話,照顧員基本上不太會強制戴口罩。

這間公托中心收托75人,主管1人,托育人員有18人,還有一名專任護理師,照顧比符合規定,屬於每月9千元的日間托育,過去沒有違反法令紀錄,不過死亡的男嬰父母質疑,照顧員明明還有拍小孩臀部,怎麼會沒察覺,根據了解其他公托中心,7點到9點作息,在等小孩到校量體溫檢查,不會特別安排活動,照顧員必須要貼身陪伴,不過這回,卻有關鍵4分鐘,沒人發現男嬰有異狀,

圖/TVBS

承辦這間公托的是新北市幼兒托育職業工會,上午截稿前,江姓理事長沒有回應,新北地檢說複訊兩名照顧員後,沒有強制處分必要,家屬要的真相,恐怕要等解剖那日才能明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公托中心#口罩#家長#男嬰命案#托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2

0.1708

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