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男嬰「哭濕口罩」掩蓋口鼻致死 家屬提告托嬰中心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8:15
救護人員趕赴托嬰中心。(圖/TVBS)
救護人員趕赴托嬰中心。(圖/TVBS)

華視主播林彥汝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朋友姊姊1歲兒子送托嬰中心照顧,卻疑似因為被強制戴上口罩而大哭,淚水浸濕口罩黏住口鼻而窒息。托嬰中心老師誤以為小朋友只是哭累了在睡覺,等到發現時緊急送醫,最終沒有好轉,家屬只能忍痛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而今(24)日下午,男嬰家屬也至派出所製作筆錄,要對幫小朋友戴口罩及負責照顧小朋友的2名照顧員,以及托嬰中心張姓主任,提出過失致死告訴。

更多新聞:不滿他沒及時協助調資料 永和警怒在辦公室「動手開扁」學弟

 

經查,22日上午7時53分許由男嬰爸爸帶著小朋友進入托嬰中心,安置在嬰兒車中,上午8時14分時開始趴臥,至8時30分許,曾姓照顧員才發現男嬰面部朝下且沒有反應,抱起後驚覺男嬰無呼吸心跳,隨即通報警消到場。男嬰轉往台大醫院救治,但仍於晚間8時52分宣告不治。今日下午家屬至派出所製作筆錄,對幫小朋友戴口罩、負責照顧小朋友的2名照顧員及托嬰中心主任,提出過失致死告訴,而照顧員也於今日下午至派出所說明。

男嬰哭濕口罩掩蓋口鼻致命。(圖/翻攝Facebook林彥汝)

更多新聞:萬華男遭通緝又藏毒狂奔逃 警專實習生「超快腳步」捉住

 
昨日主播林彥汝發文指出,朋友的姐姐努力了8、9年,好不容易生下一個小男嬰,下下周就要抓周了,沒想到這個月22日家長將男嬰送去托嬰中心,卻接到電話指稱小朋友突然沒了呼吸心跳,正在搶救中,後來去看了監視器,才發現是因為托嬰中心實施「口罩令」,小朋友掛上口罩後大哭,疑似因為「眼淚跟鼻水讓口罩浸濕,因此黏住口鼻窒息」,而托嬰中心老師卻誤以為小朋友只是睡著了,林彥汝與家屬會揭露此事,也是希望社會大眾、相關托育業者能夠警惕。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托嬰中心#口罩#大哭#淚水#口鼻#1歲兒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099

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