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雪被同學放鳥!新北少年低溫走8小時 凍僵狂抖求助警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3:29
員警出動吹風機幫忙。(圖/TVBS)
員警出動吹風機幫忙。(圖/TVBS)

日前新北市一名15歲的少年,和同學約好要到北投上山追雪,再到淡水遊玩,但同學竟然放鳥,而少年就自己一人獨自走上山,回程時還錯過公車,又徒步下山。但這幾日寒流來襲,體感溫度僅5度,少年全身濕冷,耐不住酷寒,只好到淡水警分局興華派出所求助。員警見他身體不停發抖,趕緊提供熱薑茶和衣物,親自送他至捷運站搭車回家。

少年被同學放鳥,獨自一人徒步上下山。(圖/TVBS)

 
更多新聞:不滿他沒及時協助調資料 永和警怒在辦公室「動手開扁」學弟

據了解,少年本來是和同學約好22日要從北投上山追雪,再去淡水遊玩,但同學卻臨時放鳥,少年仍獨自一人從土城搭捷運到石牌,下午2時許再從北投區行義路步行至陽明山二子坪旅客服務中心追雪,但回程的時候,不小心錯過下山公車。因少年身上僅有一張悠遊卡,他便看著google地圖徒步沿巴拉卡公路往淡水方向下山。

員警讓少年喝薑茶,並用吹風機吹衣物。(圖/TVBS)

更多新聞:萬華男遭通緝又藏毒狂奔逃 警專實習生「超快腳步」捉住
 

但那時候山區體感溫度只有5度,還刮風下雨,少年忍著低溫走了將近10公里,經過淡水警分局興華派出所,實在是受不了了,向派出所員警求助,顫抖地說著「警察叔叔,能借我吹風機嗎?」員警李育臣及曾守峴見他全身濕淋淋、嘴唇還發紫,趕緊送地上熱薑茶讓他取暖,一旁分局督察組巡官巫培真也建議少年去沖個熱水澡,並提供一套便服讓他替換。

員警送少年去捷運站。(圖/TVBS)

更多新聞:寒流持續發威!全台再添72人「心臟驟停」心血管疾病多注意

同時,警方也立即聯繫少年家屬,讓他報平安,後續因考量少年身體狀況,開車將他載至淡水捷運站搭車返家,離去前不忘叮囑與家人團聚時,要撥打電話報平安。淡水警方特別呼籲,民眾進山遊玩時,千萬不可一人獨自上山,應結伴出遊,且應先行瞭解當地地形氣候並應攜帶足夠之糧食、水及禦寒衣物等裝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新北市#少年#北投#淡水#陽明山#吹風機#薑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42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