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月大男嬰遭濕口罩悶死 社會局全力協助、警方已啟動調查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8:14
日前新北某托嬰中心發生一起男嬰被口罩悶死案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新北某托嬰中心發生一起男嬰被口罩悶死案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華視主播林彥汝23日在臉書分享,朋友姊姊的孩子22日送往托嬰中心,孰料因照護員的疏忽,導致僅11個月大的男嬰被口罩悶死,23日晚間宣告不治,家屬今(24日)下午前往警局製作筆錄,同時也對幫小朋友戴口罩、負責照顧小朋友的2名照顧員及托嬰中心主任,提出過失致死告訴。目前社會局承諾將盡全力的協助家屬、警方則已展開調查,進一步釐清事發原因。
 
華視主播林彥汝昨天在臉書表示,朋友姊姊的孩子在托嬰中心突然無呼吸心跳正在搶救。檢視過監視器才發現,因近期呼吸道開始流行,托嬰中心開始實施了口罩令;而中心的老師替孩子戴上口罩,孩子卻因不喜歡而扯掉。

 
 
更多新聞:1歲男嬰「哭濕口罩」掩蓋口鼻致死 家屬提告托嬰中心

林彥汝說明,老師當時還是繼續幫孩子戴上,孩子大哭後疑似因眼淚和鼻水讓口罩浸濕,導致黏住口鼻而窒息,掙扎後倒下。孰料,老師竟以為孩子僅是哭累了倒下睡覺,直到20分鐘過後準備換教室時,才發現孩子早已無呼吸心跳,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目前新北新莊分局警方調閱內部的監視器畫面說明,22日當天上午男嬰父親送孩子到托嬰中心,而男嬰在上午8時14分開始趴臥,經過16分鐘後,曾姓照護員這才發現男嬰沒有了呼吸心跳,急忙送醫,不過23日晚間8時52分左右仍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嬰戴口罩恐窒息 兒科醫師:1歲以下不建議

對此,新北社會局表示,第一時間接獲了有關中心的通報,對此不幸事件感到遺憾與傷痛,目前正全力的協助家屬善後,發生的原因有待醫院與司法單位調查釐清。目前相關影像警方也已擷取複製,社會局亦要求中心依法規應保存30日,靜待調查。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目前司法單位已進行調查,以釐清事發原因。社會局也將持續陪伴家長,並提供任何需要的協助;針對事發的托育中心,也會靜待司法調查後依相關的法規裁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托嬰中心#口罩#照護員#嬰兒#戴口罩#悶死#孩童#過失致死#家屬#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68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