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戴口罩?1歲嬰竟遭活活悶死 疾管署:去年已解除口罩令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2:00
林彥汝曝朋友姊姊家中悲劇。(圖/翻攝自林彥汝臉書)
林彥汝曝朋友姊姊家中悲劇。(圖/翻攝自林彥汝臉書)

主播林彥汝昨(23)日深夜在臉書沉痛表示,友人姊姊約1歲的兒子,疑似因為公托中心的疏忽,遭到口罩「活活悶死」。對此疾管署澄清,從去年3月6日解除禁令後,中央和地方都沒有針對托嬰中心再恢復過口罩令。


林彥汝曝朋友姊姊家中悲劇。(圖/翻攝自林彥汝臉書)


 
根據林彥汝轉po的文章,家屬表示,這週開始托嬰中心開始實施口罩令,當天上午老師幫孩子戴了口罩,但孩子不喜歡扯掉了,老師又強硬幫他再次戴上,小孩因此大哭,「可能因為眼淚跟鼻水讓口罩浸濕,因此黏住口鼻窒息,,他掙扎著倒下,但老師卻神經大條以為他哭累了倒下睡覺,就沒再理他,直到20幾分鐘後他們要換教室,以為他在睡覺所以最後處理他,結果已經沒呼吸心跳,錯過了黃金急救時間。」


更多新聞:淚水浸濕口罩「1歲嬰竟遭活活悶死」!托嬰老師以為他在睡覺


疾管署澄清,托嬰中心口罩令在去年3月6日即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疾管署澄清,托嬰中心口罩令在去年3月6日即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其後也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目前維持口罩規定的機構只有醫院、診所、一般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

 

而該托嬰中心事件,新北市社會局已說明「由於近期氣候轉涼,幼兒各式呼吸道疾病增加,進入高峰流行期,中心告知家長讓幼兒戴上口罩,以避免交叉感染,保護幼兒健康。」並已介入調查。同時,疾管署重申,自去年3月6日解禁後後,中央和地方都沒有針對托嬰中心再恢復過口罩令,稍早新聞報導轉述「托嬰中心口罩令」實為誤解,其實是該托嬰中心自行規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托嬰中心#口罩#悶死#淚水浸濕#口罩令#疾管署#強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96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