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競技國手威脅要殺同學」竟成模範生 議員揭:老師裝作沒看到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1:50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24)日舉行記者會,披露台北市某小學驚傳曾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競技小國手,長期對特定同學霸凌。(圖/林延鳳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24)日舉行記者會,披露台北市某小學驚傳曾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之競技小國手,長期對特定同學進行肢體、言語霸凌,甚至曾持剪刀、鐵尺,向該同學恐嚇稱「我要殺了你!」而校方不僅未於事發第一時間通報家長,也拒絕家長讓霸凌者與受害者有「合理隔離措施」之建議,更在調查確認相關霸凌行為屬實後,表揚霸凌者為「模範生」。遭霸凌孩童家長今也出面控,案發時老師也在場,「卻裝作沒看到」。林延鳳要求體育局,相關賽事應要求有類此霸凌紀錄者予以禁賽,否則就要撤除補助

林延鳳指出,根據相關調查內容顯示,被害人C生自2022年開始,被有競技專長,也曾在國際賽事代表台灣的F生趁發作業時肘擊頭部,經調查顯示,每週都有兩三次,為期長達近一年,更有其他同學疑似被打近兩年。F時不時攻擊C生的手臂或背,趁每週五導師不在時踢翻他的桌椅,踢C生的腳或膝蓋,甚至當C生腳已受傷並打上石膏時,F生照踢不誤,而到了2022年6月9日,F生變本加厲,竟持鐵尺與剪刀威脅C生「我要殺了你」、「你再講話就把你殺了」,並作勢要刺下去。上述事件皆有目擊學生,且C生遭受肢體攻擊時有和老師報告,但老師當下未有任何處理,甚至被其他學生指控「偏心F生」。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24)日舉行記者會,披露台北市某小學驚傳曾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競技小國手,長期對特定同學霸凌。(圖/林延鳳辦公室提供)

C生家長直至2023年6月,發現孩童走路姿勢怪異、並有傷痕,經追問C生才哭著坦承有相關事件,才帶著孩子驗傷並申訴,此前他們未曾接獲校方任何告知,C生除有身體外傷,至今還需服用「成人劑量」之身心科藥物維持日常生活,令家長自責、痛心不已。去年7月曾對該案召開協調會,家長希望可以讓霸凌者與受害者可以在不同樓層上課,即有「合理隔絕」,但校方置之不理,兩者雖然分班卻在不遠處,還會在上廁所時可能相遇造成受害者恐懼。

已調查證實被霸凌的C生,其母今也出席記者會,痛訴孩子在學校被拿剪刀、鐵尺威脅的事發地點,就在教室講桌前面,「代課老師就在現場,卻裝作沒看到,導師也無介入處理」,而霸凌者F生暨其家長,時至今日對他們沒有一句道歉,而這樣長期霸凌同學的人出任模範生,學校和教育局竟然覺得無不妥,非常荒謬。

 
另一名該校Z生媽媽則表示,自己的孩子也被這位F生「打兩年了」,是別的家長告訴她,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學校被欺負,肘擊頭部被打到時常有頭痛等症狀,學校卻稱證據不足「僅能證明有肢體接觸」而不成立霸凌,日前申復成功後正在重新調查中,她也痛斥學校相關處置不當,校長在被外界質疑「選霸凌者當模範生」時,竟還能對外謊稱F生「並沒有外傳持剪刀、鐵尺攻擊情況」,但自己有蓋官印的C生調查報告中卻已證明確有此事,已是教育最壞示範。

林延鳳指出,教育局在去年12月新北國三生刺頸案發生後,曾稱研議於各校班上加裝「班班求救鈴」防止類似事件發生,但以此次北投某小學霸凌事件為例,若校方既有機制失能,心態上也只盼大事化小「家醜不外揚」,裝再多「鈴」又有何用?

林延鳳要求,教育局不只應落實身體自主、友善性別與反歧視等教育,更應在該案交代霸凌事件處理過程有無問題,並就失能導師、說謊校長與其中相關人員之行政責任,不論在職與否都應加以釐清,必要時應追究或送監院調查。另外,由於霸凌者具備競技賽事選手身份,她也要求體育局針對有類似霸凌紀錄者,於霸凌輔導追蹤完成並有悔悟實據前,應通令受補助單項協會予以禁賽處分,以示警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議員#霸凌#校園#學生#受傷#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03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