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選前動作大!陸頻共機、氣球脅迫 白宮選後將派代表團訪台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1:44
中美雙方在選前動作格外引發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4總統立委選舉倒數黃金48小時,中美雙方在選前動作格外引發關注,偵獲對岸不段以軍機、軍艦、空飄氣球輪番擾台,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昨也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當選,將是台海風高浪急的危局。另一方面,美國白宮則出言警告大陸,勿在大選前後有任何軍事挑釁行動,並規劃選後派代表團訪台,引發外界揣測其背後動機。

大選逼近,大陸動作頻頻,先是軍機、軍艦、空飄氣球不斷擾台。至於賴清德日前在記者會上稱,將延續總統蔡英文外交、國防及兩岸穩健政策,陳斌華表示,近8年來兩岸關係急轉直下、由和平發展變成緊張對立的,所謂蔡英文路線就是台獨、對抗、害台路線,直言賴清德就是要走謀獨挑釁的邪路。

 
 
陳斌華還稱賴清德為頑固的「台獨工作者」,說賴先前妄想走入白宮,拋出中華民國災難說,日前又在記者會上宣揚台獨謬論,這一切都表明賴若當選總統,將進一步推動台獨分裂活動,賴清德想創造所謂的新局,將是台海風高浪急的危局。

另一方面,美國白宮重申對台政策不變,不論台灣人民的選擇是誰,美國都願意也準備好和他合作,針對北京在選前發射衛星、氣球的動作,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時間點和選舉的巧合,確實讓人懷疑背後的意圖和目的,重申美國希望看到自由、公平、透明的選舉。

另外,美國國防部主管大陸事務的副助理部長蔡斯,和大陸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宋延超少將,日前在五角大廈舉行第17屆的美中防務政策協調會談,美國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大陸則強調在台灣問題上不會妥協退讓。
 

值得關注的是,「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援引5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白宮將在2024大選後規劃民主黨籍前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以及共和黨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里(Stephen Hadley)率領跨黨派代表團訪台,以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但卻也引發外界揣測其背後目的。報導指出,此舉可能提高美中穩定緊張關係的難度;一名美國前任官員也稱,拜登此舉有風險、可能招致反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大陸#共機#美國#白宮#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48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