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野火 結果共1,069筆

  • 元旦上路!美22州調漲最低薪資 近千萬人受惠

    上周五,2023最後一個交易日,全球股市有漲有跌,但在「降息年」的樂觀預期下,包括歐洲、美國、日本市場,2023全年漲幅亮眼;到了2024元旦,美國民眾則關注新法上路,全美共22州宣布調漲最低薪資,包括加州、紐約州、華盛頓州,時薪都提高到16塊美元以上;調薪幅度最大的則是夏威夷,一口氣調升2美元,卻還在應付四個月前的野火災損;而對業者來說,則是在通膨和調薪的壓力下,求生存!
    2024/01/02 19:53
  • 2023極端氣候災情慘 吃素減碳「假肉」變化多

    為了愛護你我腳下踩著的這顆地球,你願意做出甚麼改變呢?許多企業與學術實驗室都開始嘗試人造肉,素食原料的人造肉在口味上逐漸被接受,動物蛋白質在實驗室中培養出來的「非殺生肉」則讓很多人好奇又害怕,義大利政府就明令禁止。但調整食物甚至生活方式,對於保護地球確實是重要的一步,2023年十大氣候新聞中幾乎沒有好消息:野火災情、氣溫與水溫飆高,還有各地的暴風雨,都讓人在大自然的威力下,感覺渺小。
    2024/01/02 19:51
  • 2023災禍回顧:土耳其、摩洛哥強震破萬死 泰坦號內爆5亡

    再過幾天2023就將邁入尾聲,今年全球好不容易擺脫疫情陰霾,卻仍是天災人禍不斷;天災部分,受氣候變遷影響,世界各地接連出現暴雨、熱浪等極端天氣,另外也發生多起重大地震。人禍部分,俄烏戰爭持續進行之際又爆發以哈衝突,還有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內爆慘劇。本文帶您一同回顧2023五大災難。
    2023/12/25 13:00
  • 英國人瘋養雞! 「寵物雞寄宿」耶誕節預約爆滿

    養雞成了英國的寵物市場新星,尤其在疫情期間,很多人待在家,養起寵物雞作伴,現在甚至有寵物雞寄宿旅館,方便飼主不在家時代為照顧;泰國華富里府長年靠猴子為當地觀光創造金流,近期舉辦一年一度的猴子節,價值26萬台幣的水果宴,讓猴子們大快朵頤,但猴子數量太多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澳洲國寶無尾熊是觀光活招牌,不過近年野火加上傳染病夾擊,讓無尾熊被多地區列為瀕絕動物,有動保團體目標在2025年種植50萬棵樹,打造棲息空間。
    2023/12/18 20:00
  • 史上最熱一年!2023全球升溫1.4度 南極海冰面積創新低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今天表示,距離今年結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2023年全球氣溫將比工業化之前的均值高了攝氏1.4度,「打破氣候紀錄的震耳欲聾刺耳聲」為之加劇。
    2023/12/01 08:56
  • UN秘書長登南極勘查 最大冰山因暖化開始漂流

    聯合國氣候峰會下個月就要登場,聯合國秘書長特地飛南極勘查,另外根據BBC報導,全球最大冰山在擱淺37年後,因為海溫上升,開始漂流移動。全球氣候異常持續,巴西不僅爆發野火,還發生致命洪災。
    2023/11/24 19:52
  • 躺路邊「被活活燒死」!遭淋汽油狠點火 美女失聯慘淪焦屍

    誰能想到,路邊一團野火竟涉及駭人凶殺案!美國德州消防員日前接獲火警通報,到場處理時卻在火堆中發現一具女性遺體,緊急撲滅後將焦黑遺體送往勘驗,發現竟是日前被通報失聯的33歲女子梅莉莎(Melissa Davis),隨後交給警方接手調查。
    2023/10/16 05:15
  • 通膨+缺工史上最大壓力測試 台中老字號建商展現品牌價值

    在歷經COVID-19席捲、通膨野火燎原以及美國暴力式升息等等一連串衝擊下,營建成本高漲、購屋利率飆升、大缺工潮蔓延、政策打房不斷,對房地產業者而言可說是前所未見的壓力測試;眼看許多中小型建商無法交屋、紛紛退場,而誰又能在驚滔駭浪中屹立不搖?悅讀大城
    2023/10/16 00:00
  • 澳洲東岸水深火熱!印尼野火霧霾飄馬來西亞

    聖嬰現象回歸,加上暖化趨勢,南半球澳洲還沒入夏,雪梨溫度就上看37度,炎熱乾燥的天氣助長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州多地野火失控蔓延;更糟的是,緊接著冷鋒報到,一夕之間,又面臨洪水威脅。而在印尼境內,也有數百起野火災情,導致霧霾嚴重,甚至已經飄進馬來西亞,重創空氣品質。
    2023/10/04 20:00
  • 加拿大森林野火肆虐 野生動物深受其害

    加拿大北部林地今年遭到創紀錄的野火重創,野生動物的糞便、足跡、巢穴等蹤跡都已不復見。
    2023/10/04 15:23
  • 南北半球都好熱!西班牙南部37度 雪梨36度

    全球氣候失控!西班牙進入秋季,仍出現異常高溫,馬德里氣溫預計達32-34度,南部則飆上37度,比往年同期高出6至10度。美國中部的雙城明尼阿波利斯與聖保羅,也熱到32.7度,才剛進入十月,就打破1997年創下的單月最高溫紀錄,年度馬拉松賽被取消。至於南半球正值春季的澳洲,也遭熱浪襲擊,雪梨高溫35.6度,新南威爾斯實施禁火令。
    2023/10/02 20:00
  • 北歐東歐因暴雨成災 加國野火煙霧飄到格陵蘭

    全球各地持續出現極端氣候,包括羅馬尼亞跟瑞典,都因為暴雨成災。另外加拿大野火,煙霧已經飄到格陵蘭上空。氣候專家指出,今年受聖嬰現象影響,美國入冬後降雪量可能會明顯增加。
    2023/09/27 19:20
  • 南半球春季熱浪席捲 雪梨禁火令.巴西37度

    南半球才剛入春,澳洲東南部就遭猛烈熱浪席捲,導致九月份的氣溫,比過去平均值高出攝氏16度。同時,氣象局也宣布聖嬰現象正式報到,又乾又熱的氣候條件,讓新南威爾斯州發生數十起火警,多所學校關閉,當局也對雪梨發布全面禁火令。同在南半球的巴西,最大城聖保羅,未來幾天高溫預計上看37度。
    2023/09/20 19:58
  • 強風熱浪助長森林野火 澳洲大雪梨地區發布警報

    強風加上早春罕見的強大熱浪,助長澳洲東南部數十處森林大火,當局今天針對人口500多萬的大雪梨地區發布火災風險警報。
    2023/09/20 13:55
  • 「李伊」產生泡沫海異象!風暴橫掃美加20萬人斷電

    颶風「李伊」降級成氣旋,從美國緬因州一路北向加拿大,緬因州和麻州提前進入緊急狀態,新英格蘭到加拿大電力中斷,影響至少20萬人,加拿大東海岸甚至出現異象,大量白色泡沫沖上岸邊。而剛結束史上最暖冬天的澳洲,氣溫直線衝高至攝氏30度,讓居民擔心熱浪會再引發野火。
    2023/09/17 17:58
  • 奧斯卡影后性愛解放 驚與放蕩律師私奔!尺度大到「超淫亂」

    2023金馬影展繼揭曉坎城影帝役所廣司確定來台,今(15)日再公布14部席捲柏林、坎城、威尼斯三大影展的夢幻強片,包括希臘名導尤格藍西莫勇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陳英雄的《火上鍋》(暫名)(La Passion de Dodin Bouffant),德國名導克里斯汀佩佐贏得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野火蔓延時》(Afire),以及溫德斯、阿莫多瓦、凱莉萊卡特、瓊安娜霍格、華蕾莉董澤莉等名導新作。
    2023/09/15 17:05
  • 黎巴嫩農民消防課自救 加州AI監測煙霧火苗

    從夏威夷到希臘,今年夏天國際新聞版面依然不缺野火肆虐災情。黎巴嫩最貧窮的北部農村,記取三年前野火的教訓,平時帶觀光客健行的步道協會,開始針對居民開基礎消防課程,並組成人力巡守隊。不過無人林地內的野火,常常被發現就為時已晚,同樣缺水又不缺野火的加州,決定將監視器背後的那雙眼睛,改為機器:上千個山頂監測攝影機連結到AI系統,監測異常煙霧更加仔細穩定,試行三個月已有明顯成效。
    2023/09/14 19:57
  • 共軍認知作戰再升級!紐時:用AI散布夏威夷野火陰謀論

    微軟及若干機構披露,中國趁美國夏威夷州8月發生野火災難,利用人工智慧(AI)散布假消息,稱這是美國政府測試秘密「氣候武器」所造成。這顯示中國的資訊戰出現新發展。
    2023/09/13 09:52
  • 雪梨空品連兩天拉警報!減災燃燒卻濃煙瀰漫

    隨著下半年聖嬰現象影響開始浮現,讓南半球的澳洲不敢掉以輕心,開始學習原住民古老管理火災的技術外,消防單位也趕在升溫前,燒掉森林裡的枯枝落葉等易燃物,預防夏季爆發失控大火。不過持續的焚燒叢林,也讓雪梨空氣品質拉警報,濃霧籠罩下,當局警告市民盡量待在室內,外出時也要攜帶治療氣喘等呼吸道疾病的藥物。
    2023/09/12 20:00
  • 火熱又水深!南歐野火後暴雨 多國洪災

    氣候災難在南半球的巴西造成災情,強烈溫帶氣旋重擊巴西,多條河流潰堤,至少21人罹難。巴西總統魯拉表示政府會盡力救援,也重申保護巴西森林的決心,他上任至今森林砍伐比率已下降六成,達到2018年以來的最低點。野火、森林消失和水土流失,真的會帶來難以應對的災難,整個南歐在九月初經歷低氣壓風暴丹尼爾(Storm Daniel)襲擊,希臘、保加利亞、土耳其都面臨嚴重洪災,多人傷亡;西班牙也因為暴雨造成多處橋樑受損。
    2023/09/06 19:55
  • 六成物種滅絕主因!「外來入侵種」年經損13.6兆

    舉凡布袋蓮、亞洲大黃蜂、藍蟹,甚至是遊蕩犬,外來入侵種正在威脅世界各地的生態。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目前有3千五百多個外來入侵種,正在對生態和人類造成威脅,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約合台幣達13.6兆元,並且是六成動植物滅絕的主因。外來種透過貿易、旅行傳播,也有的是經由人類刻意引入,像是專家就指出,夏威夷野火災情會如此嚴重,是因為人類最初從非洲引進草類餵養家畜。
    2023/09/05 19:53
  • 希臘野火狂燒數日!燒毀面積超越紐約市 刷新歐盟紀錄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表示,希臘的森林火災已成為「有紀錄以來歐盟規模最大的野火」。歐盟正動員境內近一半的消防飛機,以應對這場浩劫。
    2023/08/30 10:33
  • 安卓將內建衛星通訊功能!傳Google找上Garmin合作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先前慘遭野火肆虐,造成嚴重傷亡,當時有網友分享其茂宜島的親友在失去網路、手機訊號的情況下,靠著iPhone的「SOS緊急服務」成功聯繫上救難人員而獲救,讓不少人再次關注起「衛星通訊」功能,近期有傳聞指出Google準備與Garmin合作,準備在Android(安卓)手機內建衛星通訊功能。
    2023/08/30 09:38
  • 阿聯今年最高溫飆破50度C! 義大利、奧地利卻暴雨成災

    全球各地極端氣候不斷,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週六氣溫飆破攝氏50度達今年最高,美國鳳凰城遊客也說天氣熱到能在地上煎蛋。而歐洲剛經歷野火的希臘還在掙扎重建,義大利與奧地利卻豪雨成災,引發土石流沖斷道路。中亞塔吉克也出現暴洪災情,至少13人死亡。
    2023/08/29 15:09
  • 富豪遊艇.噴射機汙染地球 減碳旅行觀念夯

    超級富豪的巨型遊艇、私人飛機產生大量碳排放,在今年夏天被氣候人士鎖定,加大力度抗議;根據統計,去年歐洲的私人飛機航班數量增長了64%,產生超過300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55.5萬歐洲人年平均排放。隨著熱浪、野火等災情日益嚴峻,遊客也開始思考如何「減碳觀光」,像是減少搭乘飛機和塑膠垃圾汙染。至於疫情後各國拚觀光,巴爾幹半島的國家波士尼亞,近期新景點天空步道落成,為古城注入新活力。
    2023/08/28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