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N秘書長登南極勘查 最大冰山因暖化開始漂流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20:32

聯合國氣候峰會下個月就要登場,聯合國秘書長特地飛南極勘查,另外根據BBC報導,全球最大冰山在擱淺37年後,因為海溫上升,開始漂流移動。全球氣候異常持續,巴西不僅爆發野火,還發生致命洪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最大巴西潘塔納爾濕地,遭到野火吞噬,大火燒過的區域,野生動物死傷慘重。

巴西獸醫巴雷托:「我們在燒毀區域視察時,找到一處很大的corixo,就是水道的意思,裡面有上百隻動物遺體,主要是爬蟲類和兩棲類。」

11月前兩週溼地就爆發,超過2300起火災,比去年同期增加1000%,打破1998年來單月紀錄,另一邊巴西南部則是暴雨成災,其中一處社區幾乎被夷為平地。

 
災民坎波斯:「我房子前的地面都裂開了,車庫旁邊一棟小建築物也垮了。」

趕在氣候峰會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特別到南極洲視察,希望喚起全球對極端氣候的關注。

智利總統博里奇:「這也代表責任重大,做為前往南極洲的門戶,我們要採取行動守衛。」

根據BBC報導在南極威德爾海底,已經擱淺37年全球最大冰山A23a,疑似因為海水溫度上升,冰山縮小因此離開海床,開始移動就快漂出南極海,祕魯科學家也發現,當地過去60年,已經有多達56%冰川消失變成潟湖。

祕魯冰川研究專家戈麥斯:「有四座山脈的冰川面積,已經流失約八九成,甚至超過九成流失速度也很快。」

而在荷蘭剛勝選的準總理,懷爾德斯曾揚言要退出巴黎協議,環保人士用跳湖方式抗議,希望未來新總理重視暖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山#秘書長#南極#勘查#全球暖化#減碳#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2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