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極首驗出H5N1禽流感病毒 企鵝等物種如臨大敵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2:17
南極首度偵測到H5N1病毒,可能對企鵝和當地其他物種構成威脅。(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南極首度偵測到H5N1病毒,可能對企鵝和當地其他物種構成威脅。(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根據英國專家說法,南極洲地區首度偵測到H5N1禽流感病毒,引發這種致命病毒可能對企鵝和當地其他物種構成威脅的隱憂。法新社報導,科學家一直擔心史上最嚴重的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疫情可能會到達南極洲,這裡是許多鳥類的關鍵繁殖地。南極科學研究組織「英國南極勘測」(British Antarctic Survey)表示,他們的工作人員從英國海外領土南喬治亞(South Georgia)鳥島(Bird Island)死亡的棕色賊鷗身上採集樣本。南喬治亞位於南美洲尖端以東、南極洲主要大陸以北。

英國南極勘測昨天透過聲明表示,檢驗樣本隨後寄回英國,結果呈高病原性禽流感H5N1陽性反應。

 

聲明還說,這種病毒很可能是由遷徙到南美洲的鳥類返回時所攜帶,南美洲已出現大量禽流感病例。造訪南喬治亞島和南桑威奇群島(South Georgia and the South Sandwich Islands)的旅客正在接受加強的生物安全措施,當地涉及鳥類的科學實地工作也已停止。

H5N1病毒自1996年首次發現以來,便經常爆發相關疫情。

2021年中以來,更大規模的禽流感疫情便開始往南傳播到先前不曾出現疫情的地區,包括南美洲,導致大量野鳥死亡和數以千萬計家禽遭到撲殺。
 

墨爾本大學(University of Melbourne)禽流感專家威利(Michelle Wille)表示,禽流感傳播到南極洲地區是「令人震撼的消息」。

威利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上寫道:「情況可能迅速出現變化。」

英國動植物衛生局(Animal and Plant Health Agency)病毒學主任布朗(Ian Brown)上週警告,候鳥可能會把病毒從南美洲傳播到南極洲島嶼,接著再傳播到南極洲主要大陸。

布朗向媒體表示,這對南極洲特有的企鵝和其他鳥類族群來說,可能會是「真正的擔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企鵝#H5N1#南極#禽流感#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1055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