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歐禽流感難控制 挪威小鎮出現破萬死鳥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9 17:40
挪威衛生人員正在進行消毒,同時確認還有沒有死亡鳥類遺體。(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挪威衛生人員正在進行消毒,同時確認還有沒有死亡鳥類遺體。(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北歐國家挪威與芬蘭,近一星期相繼拉起禽流感(Avian influenza)警報,愈來愈多地區都出現染疫生物,迫使政府和衛生單位大規模撲殺海鷗等鳥禽,同時祭出旅行管制,避免更多動物或人類接觸病毒,讓疫情繼續對外擴散。《路透》(Reuters)報導還提到,在挪威北極圈內一處小鎮,甚至發現超過1萬隻死亡鳥類遺體,都讓北歐和歐盟各國擔憂,疫情不只引發恐慌,更可能衝擊肉品和雞蛋生產鏈。
 

 

前面提及的北極圈小鎮名為瓦德瑟(Vadsø),是挪威北部一個有1200多平方公里,但人口只有5568人的極圈城鎮。當地最近被發現,出現超過一萬隻死亡鳥類遺體,讓挪威食品安全機構緊急下令,禁止人們進入瓦德瑟周邊3處自然保留區,防止遊客沾染和帶出禽流感病毒。

 
更多報導:被冤枉性侵坐17年牢 英男獲釋卻得付「監獄生活費」

挪威官員向媒體表示,今年(2023)禽流感的規模和強度,是過往沒有看過的,他們非常擔心,這波疫情會持續擴大和延燒,進而波及更多物種,或是當地農牧和酪農產業發展。
 
挪威與芬蘭同時出現大規模禽流感疫情,海鷗被認為是「罪魁禍首」之一。(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鄰居芬蘭同樣遇上病毒侵擾,官方發現大批野生鳥類受到H5N1病毒感染,進而擴散傳染整個生態環境,讓芬蘭北部超過20處毛皮農場,出現禽流感疫情,罪魁禍首之一疑似是海鷗等相關鳥類。
 
不只挪威和芬蘭政府高度戒備,包含聯合國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都緊盯這波禽流感疫情發展,擔心H5N1這個最常見的病毒株,會突變為人禽共通的病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禽流感#北歐#海鷗#挪威#芬蘭#Avian influenza#H5N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119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