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年來首見!南韓農業部:出現3貓咪染H5N1禽流感死亡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09:51
南韓出現貓咪感染H5N1禽流感。(示意圖/翻攝自Twitter@vinodscaria)
南韓出現貓咪感染H5N1禽流感。(示意圖/翻攝自Twitter@vinodscaria)

南韓農業部7月31日指出,首爾的一間動物收容所內確認1起貓咪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這已經是近期發現的第3起病例,也是南韓自2016年以來「首次有哺乳類動物感染H5N1病毒」。

南韓2016年後首度傳出貓咪感染H5N1禽流感。(示意圖/翻攝自Twitter@CIDRAP)

 

更多新聞:病毒變異?繼波蘭之後 南韓也傳「貓禽流感」死亡病例
 
《韓聯社》報導,南韓「農業食品和農村事務部」(Ministry of Agriculture, Food and Rural Affairs)指出,首爾冠岳區收容所的1隻貓咪出現呼吸道症狀,雖然立即接受治療後仍不治身亡,事後深入檢測發現這隻貓咪感染「高致病性的H5N1禽流感病毒」。
 
事實上,首爾龍山區另一間收容所上周才剛回報2隻貓咪感染H5N1,最終也雙雙身亡,當局接獲報告後為防止感染進一步擴散,下令立即封鎖該收容所並實施隔離措施。
 

南韓當局下令立即針對貓咪收容所進行隔離措施。(示意圖/翻攝自Twitter@quickwitter)


更多新聞:貓咪長期「戴鈴鐺」聽覺會受損? 獸醫破2迷思:儘量減少使用
 
據悉,此次貓咪感染H5N1是南韓自2016年以來「首次有哺乳類動物感染該病毒」。目前與貓咪接觸過的收容所員工和其他人士皆未出現任何症狀,也沒有通過貓或其他哺乳動物感染人類禽流感。盡管如此,南韓衛生部仍表示「相關衛生部門正密切監測,因為目前已知H5N1的潛伏期可長達10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首爾#貓咪#H5N1#感染#死亡#禽流感#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09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