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普勒斯淪「死貓之島」 恐怖貓瘟釀30萬隻喵星人喪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6:30
賽普勒斯全島貓咪總數有多達100萬。(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賽普勒斯全島貓咪總數有多達100萬。(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地中海東部賽普勒斯(Cyprus)因為全島擁有超過100萬隻貓咪,比總人口還要多,又被稱作「貓之島」,不過如今卻遭到「貓冠狀病毒」摧殘,自今年初以來已經累積超過30萬隻貓染疫死亡,昔日的貓奴天堂變成死貓之島,動保組織也呼籲相關部門盡速開放人類治療新冠病毒所使用的藥物給貓咪使用。

賽普勒斯的貓冠疫情引起外媒關注。(圖/翻攝自AFP News Agency 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賽普勒斯島自今年初以來已經累積大量流浪貓及家貓感染冠狀病毒,引發「貓傳染性腹膜炎」(FIP)死亡。獸醫指出,病毒雖然不會傳給人類,但在貓咪之間的傳染力超強,從今年1月在首都出現案例後的3、4個月內就蔓延到全島。
 
據悉,感染病毒後的貓咪會出現發燒、腹部腫脹、虛弱等症狀,部分還會出現「攻擊性行為」。雖然官方至今僅通報107例病例,但獸醫和動保人士估計,實際的確診貓咪絕對要高出許多。賽普勒斯動保組織「貓爪」(Cats PAWS Cyprus)負責人艾伊歐馬蒂斯(Dinos Ayiomitis)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自1月以來,我們已經因為(FIP)失去了30萬隻貓」,不過因流浪貓遍及賽普勒斯各地,要診斷和紀錄所有感染的貓咪幾乎完全不可能。
 
報導指出,目前有兩種藥物可以治療並且遏制病毒傳播,其中一個就是由美國默沙東藥廠研發的新冠病毒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但賽普勒斯官員稱,莫納皮拉韋尚未被授權用於動物治療。

 
新冠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可治療,但尚未獲准用於動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一種藥物則是與瑞德西韋成分相似的抗病毒藥物「GS-441524」,目前已經被英國批准用於動物治療,且可以在有限制的前提下進口到賽普勒斯。不過,使用「GS-441524」治療每隻貓咪的成本高達3000至7000 歐元,且難以從正常管道取得。當地民眾透露,自己和身邊的人都是透過社群平台的群組購買藥物,即便價格貴得令人卻步,還是願意砸大錢拯救心愛的毛小孩。
 
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傳出鄰近的土耳其、黎巴嫩,甚至以色列等國家都出現病例,專家也呼籲各界必須認真看待這場「貓冠」疫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貓冠狀病毒#貓瘟#賽普勒斯#貓之島#貓傳染性腹膜炎#貓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01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