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變異?繼波蘭之後 南韓也傳「貓禽流感」死亡病例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0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0 20:21

時隔七年,南韓又傳出有貓咪染上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而且已經有一隻貓咪不幸死亡。」其實就在上星期,世界衛生組織也通報,波蘭有25隻貓因為禽流感死亡。現在專家擔心,禽流感病毒是否已經出現變異,變得更容易傳染給哺乳動物。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貓咪裹在毛毯裡,被醫生拿棉棒戳鼻子,奴才們看得好心疼,其實這都是為貓主子的身體著想。

韓聯社主播:「南韓農業食品部宣布,在首爾冠岳區的貓收容所,發現一隻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的貓,目前正在進行進一步檢查,是否具有高致病性,預計將在2到3天內得到確認。」

南韓首爾冠岳區傳出有貓咪疑似罹患高致病性禽流感,而且就在上週一,首爾龍山區還有兩起確診案例,其中一隻貓甚至出現厭食和呼吸道症狀,送醫後宣告不治。

 
韓聯社主播:「這是南韓自2016年12月以來,首次確認貓,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

就怕貓禽流感爆發疫情,而且間接傳染人類,首爾政府不敢大意,宣布病源區方圓10公里內的收容中心,將針對貓與狗進行篩檢,只是毛孩究竟會不會成為禽流感的傳播源,南韓專家之間,出現不同意見。

韓國動物健康和醫療政策研究所所長金載洪:「貓還有反芻動物,和哺乳動物,不太容易感染禽流感。」

翰林大學江南聖心醫院教授李在甲:「禽流感在鴨,雞等禽鳥中流行,但在哺乳動物中流行的情況表明,傳播給人類的可能正在增加,因此監控是必要的。」

事實上世界衛生組織才剛宣布,波蘭傳出25隻貓感染禽流感後死亡的案例,貓究竟為何會感染禽流感?又會不會傳染給人類,將是專家未來極力釐清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物#寵物#禽流感#病毒#疾病#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461

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