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天雪地難逃狼爪 南極科研中心女員工遭男性鎖喉險沒命

實習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8 17:11
冰天雪地的南極科研中心有許多女性被男性職員上下其手,甚至是性侵。(圖/翻攝自美聯社)
冰天雪地的南極科研中心有許多女性被男性職員上下其手,甚至是性侵。(圖/翻攝自美聯社)

冰天雪地的南極有許多科學家和廠商承包人員進駐,但男多女少甚至有爆出不少性騷事件。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所資助,外媒近期報導南極最大科學研究中心麥克默多站(McMurdo Station ),因地理孤立和大男人主義導致性騷擾和性侵猖獗。NSF更在2022年提出對於該機構相關事件的報告給美國國會。

麥克默多站在冰天雪地的南極裡是最大的科學研究中心。(圖/翻攝自美聯社)

 

美聯社報導,負責監督國內南極計劃的美國聯邦機構:國家科學基金會 ,在2022年曾發表一份報告指出,有59%在南極科學研究中心工作的女性表示她們在南極工作時曾遭到性騷擾或性侵;72%的女性表示這些騷擾在南極是個大問題。而美聯社更透過開庭記錄和訪談發現該中心曾被騷擾的女性職員所提出的指控大多都被壓下,導致她們的處境更加危險。

 

美聯社調查了許多案例:一名女職員曾通報上級,她遭到性騷擾,但此後她被刻意安插與對她性騷擾的男職員一起工作;也有女職員告訴上級她遭到性侵後就被解雇;有女職員表示研究中心的負責人將她對男職員的性侵指控「降低成性騷擾」

更有女職員曾被一名男職員按壓在地,喉嚨被他的腿壓住約一分鐘,無法呼吸。該名男職員遭到指控傷害罪後,被解雇並被送回美國。審判舉行前,該名男職員的律師更宣稱此舉是女性發起的“嬉鬧”,沒有證據顯示有她所描述的襲擊發生。

有女職員會自己隨身攜帶鐵鎚防狼。(圖/翻攝自美聯社)

NSF公布報告後,美國國會展開了調查更舉行了聽證會。研究中心的承包工程公司Leidos,在聽證會上宣稱,截至2022年4月的五年內未接獲任何南極基地的性侵指控,表示未來會在宿舍房門上安裝貓眼(防盜門眼),管制宿舍萬能鑰匙的使用權,並為外出隊伍提供額外的衛星電話。有國會議員對Leido提出的改進方案非常傻眼,「這種事不是早該在我們派人去南極前早該有的嗎?」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南極#性騷擾#性侵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12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