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麥當勞百名員工控遭性侵、性騷 「被經理摸臀還傳色情圖」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5:53
超過百名英國麥當勞員工發聲指控,公司內部存在性騷擾、性侵、種族歧視與暴力事件。圖非事發店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超過百名英國麥當勞員工發聲指控,公司內部存在性騷擾、性侵、種族歧視與暴力事件。圖非事發店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有100多名麥當勞現任、新任員工指控麥當勞內部有性侵、性騷、種族歧視、霸凌等文化,英國《BBC》歷經為期5個月的採訪,有員工被高層主管性騷擾、性侵、辱罵,還有員工收到經理發送的色情圖片、甚至遭受虐待。對於多項指控,英國麥當勞稱「深表歉意」;但員工表示,麥當勞高層對這些投訴置之不理,或是睜一隻眼閉一隻間,時常未能採取任何作為,「公司很少考慮,甚至根本不考慮我們的感受。」
 
全英國約有1400多家麥當勞餐廳,旗下有超過17萬名員工。《BBC》列舉了大量由麥當勞員工所提出的指控,許多事件令人髮指。柴郡有1名17歲的女性員工表示,一位比她年長的男性同事用種族歧視字眼稱呼她,還試圖展示他的性器官,表示要跟她生小孩。普利茅斯有1位女性員工指控,1位經理用力觸摸她的臀部,還傳給她色情圖片。

 

超過百名英國麥當勞員工提出指控,指公司內部存在暴力、性侵、性騷事件,而高層卻並未採取行動。(圖/翻攝自@BBCbreaking推特)

此外,有猶太裔、巴基斯坦、印度籍員工曾在工作時遭到種族歧視。漢普郡有1位麥當勞經理要求16歲的男性員工跟他發生性行為,用身體換取電子菸;威爾斯還有另1位經理開玩笑說,要用錢打賭誰能先和新進員工發生關係。有員工告訴《BBC》,公司的管理者與基層員工之間存在性關係,這違反了公司政策;而年輕的女員工指控,她們經常因為外表而受到批判。
 
英國麥當勞的員工非常年輕,有4分之3的員工年齡介在16至25歲之間,其中許多人都是第一次工作。有1位在諾丁漢工作的麥當勞女性員工表示,當她開始工作時,她被男同事當成是「新鮮的肉」,甚至有女員工表示,餐廳經理會強迫他們穿很緊的制服。
 
 
受害者之一的謝爾比(Shelby)稱,她16歲的時候開始在伯克郡一家麥當勞工作,她告訴《BBC》,較年長的男同事會把廚房狹窄的格局當成藉口,不斷觸摸年輕的女性員工,「他們會摸肚子、腰部、屁股。」謝爾比說,幾乎每次她輪班,都會碰到這一類的事件;謝爾比曾向高層報告店裡發生的事件,但高層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她最終在辭職信中寫道:這裡的工作環境「有毒」。

謝爾比表示,男同事會在餐廳的狹小空間內觸摸女同事的身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2月,麥當勞曾承諾對性騷擾事件「零容忍」,但員工表示,公司高層根本沒有認真對待相關的培訓,只是邊製作料理邊播放影片,就結束了培訓。
 
對此,麥當勞英國及愛爾蘭執行長馬克羅(Alistair Macrow)表示,英國麥當勞17.7萬員工都應該在一個安全、尊重和包容的環境中工作,「在某些情況下,我們顯然沒有做到這一點,對此我們深表歉意」。麥當勞表示,將調查所有員工提出的指控,若相關行為經證實違反了公司行為準則,都會處以最嚴厲的懲罰。
 
事實上,麥當勞內部的性騷擾、性侵事件等不只發生在英國,美國自2018年以來也曾發生多次麥當勞基層員工集體罷工的行動,以抗議公司對於性騷事件的處理態度和方式。然而經過多年的抗議,活動人士稱,麥當勞幾乎沒有採取任何措施或行動來解決問題,反而是發聲的員工面臨報復,遭到解雇或縮短工時。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麥當勞#英國#美國#性騷擾#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01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