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悔分手想復合 英國首現過半支持「重返歐盟」民調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4:38
打從2016公投落幕後,英國內部就持續針對脫離歐盟一事,出現嚴重分歧意見至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從2016公投落幕後,英國內部就持續針對脫離歐盟一事,出現嚴重分歧意見至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2016年6月盛大舉辦脫歐公投(Brexit),以51.89%支持離開、對上48.11%續留歐盟的結果,脫歐派以些微差距獲勝,也讓聯合王國最終離開大團體。但幾年過去後,各種困難、經濟衝擊加上貿易協定不順,都讓愈來愈多英國人重新思考,甚至是改變主意,《彭博》(Bloomberg)引述YouGov民調網站最新數據,英國脫歐後首次出現、過半支持「重返歐盟」的民調結果,超過51%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倫敦重新加入歐盟。

 

 

公投落幕至今已有7年時間,英國民眾普遍感受不到,當初脫歐派聲稱的那些好處,取而代之地反倒是更多不便,以及連帶引發的物價上漲、生活開銷讓人吃不消。全球高通膨率的衝擊,也讓少了歐盟「保護傘」的英國,陷入比其他成員國更嚴峻的挑戰,民眾被迫面對貧富懸殊的難題。

更多報導:奴才們很憂慮 波蘭通報29隻貓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
 

YouGov最新民調結果,51%受訪者支持重新回歸歐盟,比2021年多了11個百分點;另有32%受訪者拒絕重返歐盟。此外,有57%受訪者認為,英國政府2016年舉辦脫歐公投,「是一個嚴重錯誤的決定!」其中在當年投下脫離票的選民,7年後有2成比例後悔自己的決定。

當愈來愈多民眾無法真實「感受」脫歐聲稱的好處時,英國人開始後悔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現任蘇納克(Rishi Sunak)政府始終不承認,但倫敦持續與歐盟進行談判,希望延後電動車等貨物關稅,或是允許持英國護照的公民,也能使用電子快速通關,都顯示英國至今仍脫離不了與歐盟之間的往來與經貿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脫歐#Brexit#民調#重返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2

0.1315

0.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