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材質爛保護差!美國家長網購兒童安全座椅 假貨居多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4:19

美國家長最近憂心忡忡,因為他們可能買到不合格的兒童安全座椅!原來不少家長,從網路上購買來歷不明的座椅,結果材質跟設計,並不符合安全認證。美國佛州一家醫院就說,去年到院的車禍受傷兒童,有42人跟假安全座椅有關。美國專家也呼籲家長,購買座椅前,務必看清楚安全標章。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KTNV記者:「安全座椅確保寶寶上路安全。」

孩童搭車坐上安全座椅,卻不一定真的那麼安全。美國有許多家長最近發現,買的安全座椅來路不明,有些是廉價外國貨,更有些根本就是假貨。

兒童傷害防護員 Courtney Gleaton:「假安全座椅由便宜,或脆弱的材料製成,難以抵擋車禍時的衝擊力道。」

 
佛州奧蘭多的一間醫院調查發現,去年到院的車禍受傷兒童,有42件跟假安全座椅有關。

他們更發現,這些有問題的座椅,幾乎都是父母從網路上買來,不管設計或材質,都沒有通過安全認證,根本起不了保護作用。

KTNV記者:「不買來路不明的座椅,掏錢之前仔細看產品圖,檢查是否有安規標籤。」

專家還說,想安心上路,類似這樣的前向式安全座椅,其實不符規格。

安全椅解說影片:「如果孩童面向前方遇到衝擊,對肩頸及頭部施加巨大壓力,可能導致死亡或永久傷害。」

我國法規也有規定,2歲以下幼童強制使用「後向式」安全椅,2到4歲也建議採用。美國專家說,這種設計能分散車禍衝擊力道,減少受傷死亡風險高達九成。

安全座椅專家:「確保安全帶貼平,緊扣在孩童身上,胸帶要放在胸前。」

 
美國現在還提供專家線上視訊服務,出門幫家長檢查安全座椅是否正確安裝使用,出門前除了檢查車況,檢查保護兒童的座椅也是同等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家長#兒童#安全座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82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