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受教權 結果共147筆

  • 桃園準空幼恐無續約 桃市府:依教育局審核

    準公共幼兒園,上路已經有一段時間,但日前卻傳出有準公幼未來將不再續約,而且桃園將開第一槍,對此桃園教育局表示,尚未接獲通知,但後續若有相關不續約通知,都會依照教育部規定辦理。全家盟則是表示,準公幼上路多年,但其實水準良莠不齊,政府必須要加強審查機制,來確保幼兒受教權益。
    2024/04/10 22:25
  • 學生僅35人!89年國小恐「停辦整併」 教育處擬廢校出手了

    受少子化衝擊,部分學校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各地方教育局處陸續展開裁併計畫。屏東縣高樹鄉有89年歷史的舊寮國小,近5年全校學生人數都未達50人,目前有6班、35人,縣府依規定進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評估。不過當地居民不滿孩子的受教權可能受到影響,今(25)日上午校門口前聚集近百人,拉紅布條抗議。對此,教育處回應,會與地方持續溝通。
    2024/02/25 14:31
  • 新北名師爆霸凌!濫用職權「學校賣海鮮」兼差爽賺錢

    中和秀山國小上個月獲新北市教育局重點補助,風光承辦「新北市學生音樂比賽」,校長張文斌成為長官眼中的紅人,但許多老師卻無法認同,A老師告訴本刊:「生活教育組長呂恩佑在校內亂搞,校長卻充耳不聞,不少年輕老師的熱情因此消退,嚴重損害學生的受教權!」
    2023/12/27 09:36
  • 台師大工教系2025年停招 校方3方案保障權益

    擁有70年歷史的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學士班,校方今(20日)校務會議後決議,自114學年(西元2025年)起停招學士班,校方表示未來將保留碩、博士,也提供學生「輔導轉系、原系畢業、持續培育師資生」等3項方案,保障受教權益。
    2023/12/20 20:33
  • 新竹縣出生率下降 這區竟鬧學校荒

    新竹縣市的出生率下降,但奇怪的是,在竹北這裡卻出現學校不足,學生可能得跑到更遠的地方就讀的奇觀,因為竹科十年前大量人口移入,結婚生子,有不少學童現在要就學,卻面臨學校不足的情況,議員建議中央跟政府要重視這問題,別讓學生受教權受到影響。
    2023/12/11 22:56
  • 怨包容「好動孩子」反遭欺負 乖學生抗拒上學

    高雄某國小家長抱怨,孩子班上有少數好動孩子,上課會站起來走來走去,不時情緒失控,學校多次輔導,也找家長們開班親會,包涵容忍一年下來,比較乖的孩高雄某國小家長抱怨,孩子班上有少數好動孩子,上課會站起來走來走去,不時情緒失控,學校多次輔導,也找家長們開班親會,包涵容忍一年下來,比較乖的孩子卻出現壓力反應,因為好動的學生言語挑釁,還有惡作劇行為,讓乖乖的孩子抗拒上學,覺得影響了受教權。子卻出現壓力反應,因為好動的學生言語挑釁,還有惡作劇行為,讓乖乖的孩子抗拒上學,覺得影響了受教權。
    2023/11/16 19:20
  • 解決烏干達「月經貧窮」 布衛生棉助女孩守受教權

    受到重男輕女觀念影響,烏干達偏鄉地區的女孩,常常在出現初次經期後被迫輟學,或是因為生理期沒有衛生棉可替換而經常缺課。「世界展望會」在當地協助校方,教學生自製「布衛生棉」,來解決生理期的不便,讓女孩們可以安心上課。
    2023/09/11 13:21
  • 10年涉挪公款4千萬 再興小學董事長交保

    台北市私立貴族學校再興小學,驚爆董事長張光正,涉嫌在這十年間,挪用學校公款超過4千萬元,複訊後被檢方諭令15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校方聲明,學校目前經費充足,不會影響學童受教權,教育局回應,已經派人調查,如果確認違法,最高可處150萬元。
    2023/09/07 12:20
  • 一點一滴剝奪阿富汗女性所有 塔利班下令關閉美髮沙龍

    打從塔利班(Taliban)奪取阿富汗政權那刻起,就意謂著女性的權力與權利,將一電一滴地被剝奪殆盡。繼限制女性受教權之後,《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塔利班政權5日再發禁令,道德部門下令全國所有美髮沙龍、必須在一個月之內全數關門停止營業;此舉與2001年、當塔利班首次奪權的行為如出一轍,他們就是要剝奪女性所有外出的機會和權利。
    2023/07/05 14:15
  • 反員林市東區蓋殯儀館 近500人上街陳抗

    彰化員林市東區的居民,今天(30日)集結將近500人,上街抗議反對殯儀館設置,居民不滿市公所民調,沒有公開透明性,也表示殯儀館選址,離東山國小只有不到100公尺,影響學童受教權和交通安全。
    2023/06/30 19:04
  • 高中職全免學費!教育預算恐破3千億 教團:沒解決教學品質問題

    政府陸續拋出教育重大政策,副總統賴清德先前才喊出補助私立大專生每年學費2.5萬元,行政院長陳建仁昨(21)日再加碼提出高中職學費全免、學貸延長等措施,希望能讓台灣的教育制度更加健全。對此,教育部似乎有些措手不及,僅簡短回覆正在研議中;而教育界雖普遍肯定政府取消排富、落實國民受教權的做法,但認為問題並非出在是否免學費,如何提升辦學品質才是關鍵。
    2023/06/22 13:54
  • 專針對女子學校 阿富汗驚傳77名女童大規模集體中毒

    打從塔利班(Taliban)再次奪權上台後,阿富汗重新回到那個打擊女性基本權利的國家,不只嚴格限制女性工作權,甚至連受教權也被大範圍壓縮。綜合外媒報導,該國薩爾普勒省(Sar-e-Pul province)教育部門對外透露,當地桑卡拉克(Sancharak)區日前有兩所小學傳出女性學童集體中毒事件。其中一所有60人、另一所學校則有17人中毒,雖然該名官員拒絕透露更多訊息,但能確定這是該國又一次、針對女子學校的威脅攻擊。
    2023/06/05 10:36
  • 東海教授權威欺壓?傳空降小17歲妻當助理教授「上課全程播片」

    替妻鋪路?有爆料者指出,東海大學某教授在今年2月上任後,以權威欺凌學生和系上專案老師,更將沒有相關專業背景的老婆,安插在系內當助理教授,儘管校方也接獲不少老師和學生的檢舉,卻都被無故壓下。
    2023/05/10 10:46
  • 阿富汗零下34度.150人凍死 女性禁工作.救援缺工

    阿富汗今年冬天低溫下探攝氏零下34度,創15年之最,超過150人被凍死;自從塔利班執政以來,阿富汗的人道危機每況愈下,600萬人處在飢荒邊緣,2800萬人極需救助,偏偏塔利班又禁止女性工作,人道組織缺乏人力,救援進度變得極度緩慢。塔利班也禁止女性受教育,近日大學開課,只有男學生可以上學,不少女學生坐在喀布爾大學外的地上讀書,抗議當局剝奪受教權。
    2023/03/07 19:53
  • 伊朗女校疑遭毒氣攻擊! 逾百女學生腳麻、胸痛

    伊朗驚傳女校學生,遭到集體下毒!至少有上百名女學生,出現胸痛、腳麻的症狀,被緊急送醫,懷疑遭到毒氣攻擊。伊朗官員指出,可能是仇女人士發動攻擊,目的是要逼迫女校關閉,剝奪女性受教權。
    2023/03/02 18:14
  • 伊朗逾百名女學生遭集體下毒 官員認:有心人想廢女校

    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28日傳出有女學生遭到「集體下毒」事件,數十人被緊急送醫治療。事實上,自去年11月以來,伊朗國內就發生一連串針對女學生的攻擊事件,多達數百人受害。伊朗官員也證實,研判這些攻擊是由仇女人士所發動,目的就是想迫使女子學校關閉,剝奪女性受教權。
    2023/03/01 13:16
  • 英爆罷工潮.50萬人上街要加薪 教師占多數

    英國勞工週三發起大罷工,超過50萬人走上街頭要求改善待遇,其中30萬人是教師,他們抱怨薪資太低,跟不上物價飆漲,很多老師必須兼差才能餬口,甚至得求助食物銀行。這次加入罷工的還有鐵路駕駛、醫療人員,以及超過10萬名的公務員;倫敦的鐵路和一些公家機關因此停擺,中小學也有近8成停課,首相蘇納克痛批罷工影響學生受教權,他對工會立場強硬,表示不會大幅調薪,避免為通膨火上澆油。
    2023/02/02 19:58
  • 老師是里長!學柯文哲「這樣做」 留職停薪卻卡關

    台北市南港區西新里新任里長,兩周前才就職,但他同時擁有公立高中老師身分,讓家長擔心會不會影響學生的受教權,儘管里長強調自己沒缺勤,但也希望老師身分能留職停薪,但就卡在里長是無給職,教育部沒有前例,可以讓高中老師借調去當里長。
    2023/01/06 18:10
  • AI機器人ChatGPT爆紅 紐約憂學生作弊全面禁用

    投入龐大資源研發,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一夕爆紅,如今全球已有超過百萬人註冊使用。這個被稱為「萬能機器人」的ChatGPT,能協助人們抓出修改程式碼、與人聊天、翻譯、撰寫文章和摘要、替你改寫企劃案等,卻也讓各國教師非常頭痛,擔心系統被學生濫用、成為作弊和逃避寫作業的工具,《國家廣播新聞網》(NBC)報導,紐約市教育局日前下令,全面禁止學校設備登入或使用ChatGPT,希望減少可能對學生受教權的影響。
    2023/01/06 11:56
  • 教團籲新任縣市長兌現政見 保障代課教師權益

    全台22縣市新任和連任縣市長將於25日就職,縣市政府教育團隊也已就定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23)日舉行記者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就職日起就是兌現承諾的開始,呼籲縣市長及其教育團隊應在任期內完成競選期間提出的政見,並建議以保障代理教師權益、降低幼教師生比等政策列為優先推動項目,強調確保代理老師的聘請制度,才能保障學生受教權。
    2022/12/23 12:04
  • 沒遵守承諾!看不慣男女互動過多 塔利班仍禁女性唸大學 

    重奪政權一年後,塔利班政權沒有遵守先前的承諾,一點一滴地剝奪阿富汗女性權利,其高等教育部甚至在20日下令各大學,即刻起停止女性學生接受大學教育,直到政府另行通知為止。《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個歧視政策雖然引起沙、土等國抨擊,甚至引起社群撻伐,可塔利班官員們卻依然堅持己見,甚至對外表示,此次禁令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女學生穿著不符合伊斯蘭教義規定,其二則是校園內、不同性別之間存在過多互動,才讓他們決定介入。
    2022/12/23 11:14
  • 逐步露出醜陋嘴臉 塔利班全面禁止阿富汗女性上大學

    當塔利班(Taliban)重新奪回阿富汗政權之際,國際社會都在質問、他們是否會和十年之前一樣,對女性祭出諸多不合理限制,當時有部份高層曾表示願意保障女性基本受教權。《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過去一年以來,塔利班根本沒有遵守其承諾,阿富汗女性權利一點一滴地被剝奪,高等教育部甚至在20日行文各大學,要求即刻起停止女性學生接受大學教育,直到政府另行通知為止。
    2022/12/21 09:45
  • 開學剩3老師!苗栗大成高中無課可上 學生轉介他校就讀

    昨(30)日是國高中職開學日,但苗栗頭份私立大成高中卻因經營困難,全校僅剩3名老師,教學工作停擺,開學日未能如期上課;校方日前已通報教育部國教署,安排145名新舊學生轉學,保障學生受教權。對此,教育部也表示,後續將協助完成學籍異動等相關作業。
    2022/08/31 08:58
  • 要麵包!要自由!阿富汗女性爭權益 遭塔利班毆打、開槍

    阿富汗女性走上喀布爾街頭,希望向塔利班政府爭取工作和自由。沒想到塔利班卻對抗議民眾開槍,企圖以暴力驅離,過程也被拍攝抗議活動的鏡頭記錄下來。塔利班重掌阿富汗即將屆滿一週年,只是根據最新調查,近半數的阿富汗女性被剝奪受教權,甚至有兩成六罹患憂鬱症,處境堪憐。
    2022/08/14 16:53
  • 塔利班掌權將滿週年 阿富汗女孩禁上中學.飢荒加劇

    8月15日是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滿一週年,12個月過去,阿富汗的現況是如何呢?CNN記者重回喀布爾,發現塔利班不再像以前一樣佔據街頭,對女性的服裝雖然祭出嚴格規定,但很多人沒遵守,也沒看到塔利班真的執行處罰。不過,阿富汗的飢荒和女性受教權問題都沒有解決,塔利班至今沒開放女孩上中學;而根據聯合國兒童署統計,今年阿富汗5歲以下兒童,將有110萬人嚴重營養不良。
    2022/08/12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