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卓將內建衛星通訊功能!傳Google找上Garmin合作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09:38
Google傳與Garmin合作,準備在Android手機內建衛星通訊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Google傳與Garmin合作,準備在Android手機內建衛星通訊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先前慘遭野火肆虐,造成嚴重傷亡,當時有網友分享其茂宜島的親友在失去網路、手機訊號的情況下,靠著iPhone的「SOS緊急服務」成功聯繫上救難人員而獲救,讓不少人再次關注起「衛星通訊」功能,近期有傳聞指出Google將與Garmin合作,準備在Android(安卓)手機內建衛星通訊功能。
 
開發人員Neïl Rahmouni日前於推特發文表示,他在Android 14的「訊息」APP程式碼中發現有關衛星通訊的相關訊息,當中提到「如果對於緊急求助有疑問,請立即聯絡Garmin Response,若想新增緊急通訊,請輸入你的緊急號碼」,代表Google將以Garmin Response服務推行衛星通訊功能。

 

Android 14程式碼中出現有關衛星通訊的相關訊息。(圖/翻攝自Neïl Rahmouni推特)

 更多新聞:颱風來爽領錢!刷存摺突「入帳4萬元」 2天連發10筆

「Garmin Response」是由台灣衛星導航公司Garmin所提供的衛星通訊功能,根據官網顯示,「透過100%覆蓋全球的銥衛星網路,您可以收發簡訊、導航、追蹤並分享您的旅程,必要時還可發送緊急求救訊息並獲得全球緊急救援協調中心的即時協助。」

 
iPhone 的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目前僅支援14個國家。(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更多新聞:iPhone 15確定這天發表!配件廠商曝光9款新色陣容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蘋果的SOS緊急服務是與美國衛星公司 Globalstar 合作打造,初期只支援14個國家,而Garmin Response在全球服務已經超過150個國家,未來Google與Garmin合作後,Android手機的衛星通訊服務將有望一口氣超越iPhone;Garmin Response現在是採用訂閱制收費,目前尚無法確定未來使用計費是由Google負擔,或是推出訂閱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Garmin#衛星通訊#Garmin Response#Android#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37

0.223